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八大豪侠》已开拍 王晶跟张纪中较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2 北京青年报
《八大豪侠》已开拍王晶跟张纪中较劲(附图)

这次,范冰冰演文静的,李冰冰演风骚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导演王晶的电视剧《八大豪侠》昨日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正式开机,主演有黄秋生陈冠希李冰冰陆毅李小璐、刘松仁等明星。八大豪侠破解阴谋与悬疑,力求比“包青天”案件更曲折,比“金田一”的凶手更难揭露。

  在该剧中李冰冰饰演仪态万千的“侠妓”凤来仪,按王晶的话讲是“女人味”十足。范冰冰则饰演贤静的湘湘。王晶说:“之前在观众心目中,李冰冰一向是乖巧的形象,范
冰冰则是风情万种的姿态,这次特意让两人形象错位,想挖掘出她们各自内在的潜质。李冰冰演的妓女身怀绝技,有很多武打镜头,她的绝活是耍扇子。范冰冰在《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表演不错,这次她演的湘湘是个内心戏很吃重的角色。”

  黄秋生出演豪侠之首“神捕头”阎铁心,刘松仁则饰演阎铁心的大对头“狂诗绝剑”关玉楼,王晶特意安排两个实力派演员演对手,希望他们飙戏,他说:“当时我定下男一号时,头一个就想到黄秋生,他很适合演这种江湖‘大哥’的角色。”阎铁心深沉、智慧、有威望,让人联想到黄秋生在《无间道》中的表演。王晶说:“我工作三十年,从没出现过上次那件事,这次我们是实打,我想演员都会做好心理准备。那部戏的武戏讲究‘虚’,渲染了内功的展现,比较夸张,这次我们讲究实打,也相当精彩。”

  陈冠希首次出演古装武侠剧,也是第一次出演电视剧。王晶说:“陈冠希演黄秋生的徒弟,他是一个富家子弟,到处留情,最初有点狠、有点坏,这与他的气质很相配。”陆毅的古装扮相没有时装扮相那么讨巧,王晶说:“这个扮相还要调整,他出演一个面似冷若冰霜实则古道热肠的豪义之士,而且将展现一些喜剧色彩。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

  之前有报道说他和张纪中究竟谁来执掌新剧《雪山飞狐》悬而未决,在采访时,王晶首次承认导演定的是自己。该剧将于8月份在乌鲁木齐开机,而雪山的景都将搭建。王晶说:“以前的几版景致都不够精美,这次要在外景方面花一些心思。这部小说是金庸作品中改编有难度的一部,我会在保证好看的条件下,尊重他原著的精神。”在评价张纪中拍摄的几版金庸作品时,王晶说:“我只看过他拍的一部《天龙八部》,整体的外景调度很好。”王晶想起了三年前与张纪中竞争过该剧版权:“我曾经为该剧版权与金先生谈过,但他还是卖给了内地,当然如果我拍《天龙八部》,除了会在一些创意上与张纪中不同,我想我们是不分伯仲的。《雪山飞狐》拍出来观众可以评价。” 李彦/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