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高晓松随口一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7:31 新浪娱乐

  长一张深讨少女喜欢的脸的陆毅,在赵宝刚执导的《永不瞑目》里一鸣惊人。然而,速成造星运动的负面结果,便是有很大一部分新星又迅速陨落,充其量只是转瞬即逝的一颗流星而已。不过,陆毅打破了速成造星保持亮度的纪录。尽管微词不断,却依然没有中途陨落。

  赵宝刚曾经忧心忡忡地断言:(陆毅)如果碰不到好的导演、好的角色,也就是(再红
)一两年就下去了。这句话很快遭到陆毅谜迷们强烈反响,她们劈头盖脸地把辱骂和脏话通过网络泼向赵宝刚,一口咬定这是赵宝刚出于嫉妒而非爱护。

  陆毅的资源继续被开发着——马不停蹄地接拍广告、赶场般地充当“形象大使”和走马灯似地去领奖以及发誓“从头学起”进军歌坛。

  陆毅的歌声敢不敢恭维另当别论,重要的是他有痴情的崇拜者捧场,不愁唱片卖不出40万张。作为一个形象姣好、艺德没有出现问题的新星,陆毅比那些一夜成名的新星新秀们都更加内敛和平静。至少在公开场合一直表现得有分寸和得体。至于他唱得是不是比任何人都不好听,既不能靠40万张光盘统计说明,也不是每个“入行这么多年”的资深音乐人可以一句话定音的。

  高晓松为了捧另一位也属新星的歌手,当众“随口一说”就把陆毅贬得一钱不值,显然不是一句轻描淡写的“我是那种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人”所能掩盖的。前不久还为捍卫自己名誉权与众多媒体打官司的高晓松不该不知道,您这么“随口一说”,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陆毅社会评价的侵权。

  在饭桌上,“随口一说”称自己手里有凶器,充其量大家哈哈一笑,但换在机舱上你这么“随口一说”,就会立即被乘警“请下”飞机,不仅造成航班延误,还会受到拘留和处罚。

  事实上,高晓松的“随口一说”是具有很强的特指性,即通过对比的方式,提高他启用的演员,陆毅只好成了祭品。

  有话之说固然可贵,但说话得体同样必不可少。赵宝刚也曾经公开批评过陆毅,但出发点与场合和高晓松大相径庭。如果赵宝刚为了捧红另一个新星,拿陆毅做垫脚石的话,他无论怎么辩解自己是属于有嘴无心、“随口一说”的人,甚至搬出曾为陆毅的引路人也白搭,因为公众不傻,到底是不是“随口一说”,所有的人都会一眼看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