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调侃奥斯卡:奥斯卡奖的六种颁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23:06 新浪娱乐

  今年的奥斯卡奖很不好预测,因为爆冷门的点到处都是——所以,今年的奥斯卡很容易调侃,不妨来假设几种“可能”,仅供参考。

  一、马丁-斯科塞斯的总偿还:

  ——“不可能的任务”指数:★★★

  《飞行者》提名11项,恰巧和去年的“大满贯”《指环王3》一样,于是不禁让人有此联想,奥斯卡是否会像去年“指环王总结表彰大会”一样,也给马丁-斯科塞斯爷爷进行一次20多年来的总补偿呢?

  即《飞》“全中”,包揽——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创剧本、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音效剪辑。

  二、马丁-斯科塞斯的终身成就奖:

  ——“不可能的任务”指数:★★★

  《飞行者》什么奖都没拿到。西海岸的奥斯卡奖死活不稀罕纽约来的马丁爷爷,再次让他空手而归。跟《飞》沾边的所有奖项全部失意,包括可怜的凯特-布兰切特

  即《飞》“吃白果”——最佳影片、导演《百万宝贝》,最佳女配角娜塔丽-波特曼

  三、黑人年/外宾年:

  ——“不可能的任务”指数:★★★★

  奥斯卡评委突然吃错了药,决定集体崇洋媚外一次、再搞个黑人运动。

  即杰米-福克斯、卡特琳娜-桑迪度-莫雷诺、摩根-弗里曼、苏菲-奥克妮多分获四项表演奖,最佳导演由英伦巨匠迈克-李捧走。

  四、最美不过夕阳红:

  ——“不可能的任务”指数:★★★★

  所有奖项集体敬老,以防一些失意的人因为年龄关系没有下一次机会了……

  即马丁-斯科塞斯获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男主角,艾美达-斯丹顿获最佳女主角,摩根-弗里曼获最佳男配角、维吉妮亚-马德森获最佳女配角。

  五、“泰坦尼克号”7周年纪念:

  ——“不可能的任务”指数:★★★★

  为纪念《泰坦尼克号》在7年前横扫奥斯卡,评委们决定表彰一下两位主角。

  即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分获影帝、影后,并请来詹姆士-卡梅隆担任颁奖嘉宾。

  六、“完美奥斯卡”:

  ——“不可能的任务”指数:★★★★★

  该补偿的补偿、该赎罪的赎罪,学院评委的一次集体反思,影迷们欢天喜地的盛典。

  即《飞》获最佳影片;马丁爷爷如愿以偿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以最佳男主角的形式得到补偿,同时也肯定了从前他屡遭忽视的学院级演技;安妮特-贝宁终于捧回了99年被评委们强行剥夺的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得到其早就应得的肯定;而最佳男配角则以摩根-弗里曼和杰米-福克斯并列的形式完美收关。 小B/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