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评论:范冰冰唱歌不玩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3:31 新浪娱乐

  娱乐圈无疑是个名利场,也许是潮流使然,唱歌的纷纷串行去演戏,演戏的偏偏串行去唱歌,于是一个个两栖甚至多栖明星应运而生,好像艺人们一下子都长出了三头六臂,72般本领样样精通。

  其实科技日益发达的现今,想打造出一个“全才”并不难。许多影星为了赶上潮流,呼啦啦都开始唱歌、发片。但是他们这一套大多都只是走个过场,无非是装装样子随便进
棚录录音,然后依靠先进的后期“剪贴”技术制作出一副副“金嗓子”。说白了就是玩票性质,出个一两首单曲,拉拉人气,显摆一下自己,如此而已。

  刚听说范冰冰也要出专辑的消息时,并不感到意外,毕竟,演而优则唱是一种潮流。不过,在电影人大联欢上听到范冰冰唱歌之后,倒是有几分惊讶——没想到她很专业,不是想象中的K歌水平。这样的评价,真的不是恭维,用耳朵一听就能把感觉叫醒。

  而来自范冰冰的说法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种感觉,她坚定地表示自己唱歌是真的用心在做一件事,绝不是制造噱头或者玩票。没错,玩的话就不用为了一句歌词拿捏不准反复录上几十遍。作为时下炙手可热的演员,以她今时今日的名气地位,完全可以轻轻松松选几首歌随便一唱,吸引眼球,提升人气,又不耗费什么心力。眼下许多当红演员不都是这么做的吗?但范冰冰偏要说不,查了她的明星档案才知道,她是B型血,做事是非常追求完美的。

  一个如此年轻的演员,一个身处如此浮躁圈子里的人,能有这样的气魄和眼光,着实令人惊讶,也让人敬佩。其实早在《还珠格格》大红大紫的时候,范冰冰就可以出专辑了,之所以要等到现在,是因为她觉得现在才是成熟的时候。当时固然可以发片,但是各个方面都不稳定,与其哪个都做不好,还不如专心做一件事。现在影视上的成绩斐然,让她觉得是时候可以开口唱歌了,她的一句话颇值得玩味:“我不能容忍自己不专心,做就要做到最好,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才不会后悔。我喜欢唱歌,我是非常用心地在唱,不是像很多人想的那样——玩玩而已。对我来说,它和演戏同样重要。”

  前不久的内地电影人大联欢上,范冰冰演唱了自己主演并独唱的电视剧《凌云壮志包青天》片尾曲《花开自在》。这首歌是为范冰冰度身定做,初听起来轻柔婉转,实际演绎起来难度却相当高,看似和缓的歌曲其实不乏百转千回、荡气回肠的高音部分,要唱得深情动听又有一定的力度,着实不简单。披着鲜红皮草的范冰冰从容淡定,一首很有难度的歌曲被她诠释得相当完美,柔情百转又自然大气,令在场的前辈、同行们都赞叹不已。虽然这不是她收录在专辑中的歌曲,但“窥一斑可以见全豹”,好心态加上好嗓子,当然也就造就了歌曲的完美品质。

  至少从此,演而优则唱属于玩票——这一大众心理定势,应该改改了。 鲁客、丁小萌/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