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评论:谢雨欣春节送“福”耐人寻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每年到临近春节这个节骨眼儿上,娱乐明星们要么喳喳呼呼忙着上春节晚会,要不就是不吭不响到各地大小晚会上去搂钱,新闻由头单一得可怜,很少有人在公益活动方面做一做文章,更别提把公益性和商业性巧妙结合在一起了。但今年,谢雨欣全城派送“福”字的春节行动,完全改写了这一局面。

  从上上周起,近百万张设计新颖、充满喜庆色彩的“福”字派发到了京城百姓家中
,与大家司空见惯的“福”不同的是,这张免费送上百姓家门的“福”字,比一般的“福”字多了一个人物肖像——剃了光头但笑容依旧灿烂的著名歌星谢雨欣。据来自谢雨欣签约公司新田地娱乐事业的消息说,仅仅头一天,该公司就通过“小红帽”派送了20万张“福”字给青年报读者,其他途径送出的,就更是数不胜数了。

  近百万张“福”字,有的贴上和预备贴上北京百姓的家门,有的被那些务工、就学的“新北京人”宝贝似的带到了故乡……想想看,这是一个怎样的宣传规模和效应?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出这样一个场景:在北京上学的小王,临回家时偶然得到了一张印刷精美的“福”字,于是她的行囊里多了一份带给家人的礼物,腊月二十几贴对联的时候,她很自然地拿出了这张“福”字,左邻右舍都来看稀奇,有人说“这不是谢雨欣吗?”于是连七老八十的爷爷奶奶,也开始念叨这么一个名字——“谢雨欣”。

  这真是一次比广告还广告的宣传策动,牛,真牛!

  但谢雨欣大范围派送“福”字的牛气,还不仅仅在于一个宣传效应,新田地的说法是,该活动用意有三:一是春节之际,派送“福”字讨个吉利,祝福京城百姓、也祝福所有中国人吉祥如意;二是身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零钱慈善事业形象代言人”的谢雨欣,借机向广大青少年倡议,省出一块两块零花钱、压岁钱,帮助那些迫切需要帮助的穷孩子们;三是借机树立公司和艺人的良好形象。

  瞧,一箭三雕不是吗?祝福吉祥、宣传公益事业,同时也树立自己良好形象,一个活动全齐活儿了,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活动本身还是活动的引申意义,都是建立在真诚基础上的,都是善良的,不伤害别人的,较之形形色色的歌手专辑发布会,其创意起点无疑高出一大截。如果跟那些一惊一乍的“自杀式”炒作相比,境界之高下就更不用说了。

  事实上,从去年年初起,在歌坛重新发力的谢雨欣,头顶上的光环就多了许多公益色彩,三月八日妇女节,正逢谢雨欣生日,同时也被定为她新专辑的首发日,耐人寻味的是,她没有搞常规的新闻发布会,而是远赴长春大搞亲善活动,与老丁的“丑妻”同过生日,并满足了病痛中“丑妻”和其家人的所有生日愿望,那次活动,谢雨欣除了真金实银地拿出厚厚一叠钞票之外,还给“丑妻”一家买了电视剧、VCD、自行车、手表、衣服、磁带等一系列生活用品,尽管有媒体带着置疑的口气在猜测谢雨欣此举是否为炒作,但在实实在在的爱心面前,是否是炒作已经不被大家关注了,有位网友说得好,如果全国的明星都像谢雨欣这样炒作的话,那无疑是一件幸事!

  无意中给炒作正名的谢雨欣,似乎并不在乎所有这些评价,她已经越来越有存乎一心的感觉了,到了年底,以光头形象亮相的她再次震动圈内外,面对种种猜测,她的笑容淡淡的,仍然是宠辱不惊的模样。

  接下来,春节送“福”字的行动就悄然展开了,一切显得顺理成章。在表面的淡定从容背后,蕴藏着的,是发自内心的底气。

  谢雨欣和她的合作伙伴徐天有一句“人生哲学”很让我感慨:那又怎么样呢?

  诚哉斯言!只要自己心如止水,只要问心无愧,别人说好说差——那又怎么样呢?其实,别说是娱乐圈,就是任何一个圈子,有了这句话,圈里圈外的轰轰烈烈还不都是心念一动的小事?

  对于笑容和眼神如昨日一般灿烂的谢雨欣来说,走公益和商业结合之路,其实也是一种必然。邓鲁平 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