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百万宝贝》名字糟糕,实力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4 国际先驱导报

  电影《百万宝贝》奥斯卡获奖之前,已经获得不少荣誉,包括五项金球奖的提名,以及好几家评论的排行榜前10位。

  影片从一个女孩走进拳击训练场开始,她的目标不仅是成为世界女子拳击冠军,同时也希望该训练场的教练成为自己的教练和经理。表面上看,这部电影和其他电影一样,都是寻找导师这样一个基础主线。但是,它的不同之处在于他的3个人物(包括一个打杂的老人
)都十分重要,都起到关键作用。而且台词也经过精心雕琢。

  从导演伊斯特伍德过去的作品《神秘河》能看出,他偏爱那种给人第二次机会和拯救的故事。这一次,他借此在奥斯卡大放异彩。

  在电影的背后,无论导演还是演员都付出了极大艰辛。在出演这个拳击手之前,主演希拉里·斯万克只有3个月时间训练。伊斯特伍德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和希拉里合作过,但我曾经在很多场合看到过她,觉得她拥有良好的运动细胞。我一点也不怀疑她的表演,但我知道她能否成功完全依赖于她对自己的训练和努力。这个女演员为了这部影片,接受了世界传奇拳击教练赫克托严酷的训练。”

  希拉里·斯万克说:“我从来没有尝试过拳击运动,而且我觉得我并不了解这个运动。毕竟一个人没有真正走入某个领域时,他是不可能完全了解它的。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同时,为了能深刻体会这种坚强女性的特质,甚至可以说是“女人中的男人”的内心,斯万克很长时间不能与丈夫正常地生活。

  伊斯特伍德无疑是杰出的导演。他不但发掘出演员的最佳潜力,而且影片所体现出的经济性无与伦比,所有胶片没有一点浪费。影片的过渡也是天衣无缝。另外,制作自己的音效一直是伊斯特伍德电影的特点,《百万宝贝》也不例外,影片音乐总是在适当的时候响起,给观赏者增加了极大的听觉感受。同时,整部影片的真理也显得十分朴实,它告诉我们:爱不是随便得到的,需要你付出才能得到。

  伊斯特伍德是追求完美的。他总希望自己能攀登到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我尽力用一种时代的眼光来拍摄这部片子,虽然它是一部当代人拍摄的影片,但我尽力使它像是发生在历史上的另一个时期一样。可能发生在40年代、50年代或其它时刻,我希望这部影片能有着永恒的价值。”

  不过,这部电影赢得的也不完全是掌声。许多人认为,这并不是伊斯特伍德最好的作品,只不过它在精神价值上占了便宜。而一名外国电影评论家则说:“《百万宝贝》,这个名字是我听过的最糟糕的名字。这是一部关于拳击的电影,但从名字听起来,却像一部音乐剧。这完全是为了引起媒体甚至奥斯卡投票者的注意。所以千万不要被名字所迷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