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见鬼10》恐怖不如搞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0:1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见鬼10》恐怖不如搞笑(附图)

《见鬼10》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见鬼系列”已踏入第三集,但本集不是《见鬼3》,而是《见鬼10》,号称除了前两集的见鬼方法,本集将把剩余的八种一次性全部展现。主角也不再是以一位女主角为主,而是改由一众年轻演员担纲

  。不过亦同样因为年轻化的关系,整部戏的结构跟前两集相距甚远,形式变得儿戏,不仅之前《见鬼》的手法在《见鬼10》里变得荡然无存,还让人觉得搞笑多过惊吓。

  《见鬼10》故事讲述泰国有一本漫画,当中记载了一个见鬼游戏:游戏是根据10个搜罗自世界各地的见鬼方法传闻而成。书本的首页,就注明了一个不知孰真孰假的警告:“任何人只要一旦开始了这个游戏,就会难以自制地继续下去,直至游戏完结为止……”得仔(陈柏霖饰)与May(杨淇饰)两姐弟、April(梁洛施饰)和高辉(古宇饰)一对情侣,在泰国朋友长贵的带领下,开始玩这个见鬼游戏。跟其他游戏参与者一样,他们都不曾认真地看过这个警告。他们翻开漫画,决定采用当中一个最寻常的方法开始游戏,之后怪事就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首集《见鬼》的成功,在于其表现手法的高明,不用呼天抢地的尖叫,而是用“心有鬼”带来恐惧,反而令观众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但《见鬼10》似乎把一切都打回原形,导演用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响”及“尖叫声”来吓唬观众,真是千篇一律得乏味,观众同时也见怪不怪。至于换上一班年轻演员,是否就等于把故事也变得儿戏化?故事的见鬼方法全部都是游戏,换句话说,各主角的遭遇都可算是“犯贱”,又要怕,又要逃避,又要尝试,这就是新一代的年轻人吗?其实影片这次要处理的意识比以往更为大胆,但手法上却没多少进步,尤其它对人性的诠释不够清晰及全面,同时又要兼顾营造惊栗的气氛和效果,结果就是有点两头不到岸。

  场面上,影片初段的确有不少令观众惊吓尖叫的场面,但到了中段就越来越少,当中无故加插一场屋村走廊跳舞较量的戏,更令人无所适从,跟影片情节、格调完全扯不上关系。而结局一场决斗,其儿戏的程度更是令人失笑。不过内容不足,就技法搭救,在彭氏兄弟向来的强项如剪接、影像、音效等技术方面,仍旧能保持着上佳的水准,否则整部电影必定会更不堪设想。

  演员方面,彭氏兄弟指导演员向来都有一手,李心洁舒淇就是好例子,而去年《死亡写真》的黄婉伶更令人赞叹不绝!这次同样以影坛新面孔担纲演出,以陈柏霖及杨淇戏份最重,当中杨淇的演出最为理想;而另一位新星梁洛施,其大银幕的演出也令人惊喜,眼神、表情都交足货,可惜戏份相对较少。

  综观全片,《见鬼10》在其第一集中的成功要素已经荡然无存,变得跟一般电视的恐怖节目没多大分别,幸好在剪接、影像、音效各方面仍保持水准,而演员亦有不俗表现,否则成绩可能更不理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