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陈凯歌游戏《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8:02 新浪娱乐

  陈凯歌坐在台中间,左边坐着法国ubisost公司的戈林女士,和网络游戏有关;右边坐着韩三平,和电影有关。

  《无极》还没有做完最后的剪辑,所以现在无法知道“三千年前之未来”究竟是怎样的魔幻,不过它参与到了一个网络年代里面的游戏之中去了,那天签约,自此有了《无极》这样一款网络游戏,整个会场布置了很多巨大的卡通人物式的《无极》人物……这是一件
事情。

  一部电影在它问世之前所有经历的事情,都是为了这部电影得以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即使有很多事情看上去和电影没有什么紧密的联系——我从来不怀疑陈凯歌对于电影的单纯的热情以及陈凯歌作为一个人所带有的复杂的生命气息,如果说中国目前还有电影人物的话,他绝对是第一个——他是一个电影的人物,一个人物!不要怀疑。

  他坐在台子中间,那一天,人声鼎沸,钓鱼台国宾馆里面记者云集热闹非凡,本来嘛,有那么多人已经够可以了,何况是记者。所有的目光都只是聚焦在了陈凯歌的身上。

  我的位子前面正好是一家电视台架着机器,我看不清前面的状况但是可以像看电视一样看着前排摄像机的屏幕,我看见了陈凯歌,一直是陈凯歌,死死地定格着陈凯歌……偶尔,镜头越过他右手的韩三平,落在了陈红身上,不过很快又回到了他的身上。

  陈红有点心事重重的样子,一个美人不再活泼,可是看上去也不是踏踏实实的端庄,不免使人觉得可惜——我不知道我的感觉是不是错觉,我总是觉得一个美人保持自己的美色是一种职责,包括她周围的人,都要有这种维护的意识和行为,就好像保护名胜古迹一样。因为美的人和物,都是上天的恩赐,都要珍惜。

  我还是要说陈凯歌,一个人端坐在台子的中间。

  会议的程序进行了好几道,除了发言之外,有几次的观看投影,是有关于《无极》这款网络游戏的外围介绍。那些片子比较枯燥,我没有兴趣,于是我还是看着前面镜头里的陈凯歌。

  我看看镜头再看看真人,这个时候镜头制造了假相:从镜头里面看无法得知周围的状况,看到真人才会发现,所有的嘉宾都分别回头看着投影里的介绍——这几乎是一种本能,如果一个公众场合开着电视,所有人的目光最后都会被它吸引过去的——但是那一天,那一刻,那一个陈凯歌,没有。

  他只是端坐在台子中间,微微低着头,没有表情,露出了田壮壮式的落拓和无锋芒的沉默。

  事实上,喧闹的地方总是会有显得孤独的人,有的是故意的,自己很陶醉于这种做作;有的是真的,自己很讨厌这种做派会使人觉得做作……只是现在喧闹的地方越来越多了而说自己“孤独”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一天那一刻的那一个陈凯歌,使我觉得多看他一眼就多添了一份愧疚——真的很奇怪的感觉。

  他回答关于电影的问题,只有一个,就是对于“圣诞档”几部影片可能火拼的状况作何看法,他听到问题就笑了,说这个问题有意思,然后用一贯慢条斯理的语气回答:“这是媒体自导自演的一出戏,搞得好像是三国演义,那么请问我是曹操、刘备还是孙权?希望媒体能够尽早告诉我的角色,我一定演好他。”

  之前,他还笑着说:“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上到底谁怕谁。”

  他的样子像一个老人了,但是他还是少年凯歌。

  2005年4月20日《上海电视》记者商羊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