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特写:客家妹子--陈思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21 新浪娱乐
特写:客家妹子--陈思曼(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中央电视台“影视金曲榜”栏目中连续播放一周的《客家妹子》,顿时使来自福建的陈思曼成为了歌坛新秀。

  目前在北京师从李双江学习民族声乐的陈思曼,近年来在多种歌手大赛中多次获奖,并分别于2002年与2004年两次获得中央电视台青年赛荧屏奖、2004年获推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民族声乐金奖。

  继承了父母文艺的基因,陈思曼从小就喜欢音乐。五岁练琴;七岁学舞;十五岁开始吹长笛;1993年考入福州艺术师范学院主修音乐。1999年毕业后,考取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修声乐,2001年6月,经过面试,著名音乐家李双江破格录取了这惟一一位不穿军装的女学生。

  与生俱来的艺术悟性加上有了名师栽培,陈思曼的艺术之树渐渐开花、结果。在一连串的各种音乐大赛里,频频夺金掠银,成为获奖最多的歌手之一。当她远在北京硕果累累时,家乡也为之骄傲,将她评为福建省2004年度时尚人物,并且还成为福建省青年音乐家学会最年轻的理事。

  2004年10月底,北京政协礼堂。推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电视颁奖晚会上,一首原创的《客家妹子》,获得评委一致最高分,因而也获得了民族组金奖。有着扎实基本功的陈思曼,尝试着将花腔融汇到民族唱法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

  有着浓郁福建地域特色的《客家妹子》,创作者均为福建的音乐人。正因为他们深入闽北采风,在创作上才能得心应手地表现出独有的客家风情。这首歌曲表现一位美丽勤劳的客家姑娘,怀着远大理想走出大山,经过多年闯荡凯旋归来回报家乡。

  《客家妹子》所传递出的信息,固然更多地是歌颂客家人的吃苦耐劳品性和敢闯敢拼精神。但似乎也与在北京取得成功的陈思曼的经历不谋而合。或许,这也是惟有陈思曼来演唱,才能使《客家妹子》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达到预期效果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