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裸戏”依然成为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01 新浪娱乐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本来是一部非常严肃、凝重的苏联卫国战争影片,但是,今天却被“裸戏”的卖点给玷污了。出现“裸戏”本来无可厚非,在原苏联同名电影最初在我国播出时,曾经就因为所谓“裸戏”而被喧宾夺主地讨论很久。不料,时隔近30年后,我们还在纠缠着所谓“裸戏”不放,甚至以此作为炒作卖点!

  近30年,我们的社会在各方面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其中包括对于最羞于启齿的“
性”,都从欲盖弥彰地偷窥几乎走向堂堂正正地从容正视。至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里所谓半遮半掩的“裸戏”,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大惊小怪。但是为了制造宣传的卖点,今天竟然还搬出这些陈旧的噱头,实在是历史的倒退。

  如果一个电视剧剧组为了收视率而制造噱头,倒退就倒退也无所谓。但是,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这一重要而庄严的历史时刻,我们的影视工作者却醉心于在“裸戏”上大做文章,其实不仅是对这部伟大爱国主义作品的严重亵渎,也是对全体反法西斯人民感情的亵渎。

  近年来,影视界的宣传、炒作不断越位,为了吸引投资和提高收视率,在一部影视剧投拍前,就开始了大肆炒作。宣传、炒作在现代商业中属于正常现象,不正常的是宣传和炒作的卖点日趋恶俗和无聊,甚至不惜以越位来达到炒作目的。

  从姜文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找”小姜文,到张艺谋在乡村“选”新秀,最后衍生出吴天明为了《变脸》四处“找孩子”;从陈凯歌一部电影声称要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首映式”,到古榕拟将《红天鹅》“请观众来修改”等等,为了达到炒作目的而不是提高作品质量,影视界真可谓绞尽脑汁、费尽心机。

  借用享有盛名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外衣,今天,国内版的同名连续剧其实已经得天独厚地占据了宣传、炒作的制高点。即使不死缠着“裸戏”喋喋不休,也能够在观众中拥有足够的注意力。

  请看制片方的表示——拍裸戏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再看监制态度——女兵裸浴的镜头在当年的确引发过争议和关注,但是如果现在还过于渲染,将是一种误导;以及编剧直言——电影拍摄至今已经过去了30年,现在还讨论这个问题有必要吗?

  遗憾和奇怪的是,“裸戏”在今天依然成为该剧的主要卖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