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张铁林怎样收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54 新浪娱乐

  在演艺圈相继曝出“名人欠账不还”之际,经常被负面新闻缠身的张铁林,这次不仅未能幸免,而且还成为少数几个被法官判定败诉的名人之一。

  与一般赖账不还者略有不同,公众对于早已先富起来的名人再赖账不还,表现出特殊的厌恶。当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是张铁林这样有了外籍身份的名人,就其欠账不还,依然与平民百姓赖账不还在本质上没有区别。

  同所有在没得到终审判决前的名人一样,张铁林始终也不肯承认自己在“欠账”。也正因为他相信自己的道德操守和信用等级,所以才一直牢牢地捍卫自己的声誉,死也不肯向对方退让,哪怕一审不满意的结果下来,也要坚持到终审的正义判决这一天。

  遗憾的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的终审宣判,还没有为张铁林拨乱反正。也就是说,在拖延了一年多的拉锯战后,尽管张铁林付出最大努力,最终还是避免不了那10万元落入对方之手。

  一直理直气壮并且铁嘴钢牙的张铁林,如今在法院不可挽回地惨败。人们不免困惑:名人的可信度究竟有多少呢?如果说公众一直确信张铁林的表述是委屈、真实和正确的,那么,就不得不怀疑法律的公正性了。但假如公众和张铁林都认可法院的终审判决,那张铁林的个人诚信,就势必遭到毁灭性的颠覆!

  作为颠覆名人信誉的导火索——“中介费10万元”其实在养尊处优的名人信用卡里微不足道,然而,这区区10万元犹如一滴水,能折射出一个名人的人格品质和道德水准。从这一点上,张铁林失去的,或许不仅是自己舍不得交出的10万元,还有比10万元更珍贵的社会评价和个人形象。

  不错,当前的确有一些名人欠账的法庭审理悬而未决,使本来很简单明了的债务纠纷变得扑朔迷离。但是,在法制建设日臻完善的今天,公众有理由相信法院的审判结果体现了法律公正,哪怕审判对象是所谓的文艺圈名人!

  通过对张铁林欠账纠纷维持原判的终审,人们开始仔细打量那些正在审判进行时的类似名人官司。如果名人还算聪明,至少现在就该开始给自己留条后路,千万别信誓旦旦地把话说得那么绝,免得日后尴尬得难以收场!伊夫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