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评论:明星慈善夜 秀慈善还是慈善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5 竞报

  周六,一场名为“2005-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时尚拍卖活动在北京某五星级大酒店举行,冯小刚范冰冰钟丽缇袁泉夏雨陈鲁豫王海珍等60余位明星使慈善晚宴显得格外盛大,虽然当晚174万捐赠善款让人欣慰,但是少有明星举牌竞拍却让人感到困惑:慈善、明星,到底谁在为谁作嫁衣?

  安慰 最低价没让明星慈善秀图落虚名

  “BAZAAR明星慈善夜”已在北京举行了3届,该活动在北京广结演艺圈星气,前晚的活动拍得174万元捐赠给北京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某集团老总以38万的当晚最高竞拍价拍走一件摄影作品,只可惜60多位明星靓装出席,最终没有多少人举牌竞拍,好在歌手陈红以不足十万元的当晚最低竞拍价,买走某款手表,总算让这一夜明星慈善秀没有图落虚名。

  尴尬 到场明星不知为谁捐款

  说不清是秀慈善,还是慈善秀。当晚明星们在着装上下的功夫远盛于他们为慈善竞拍所下的功夫:王海珍低胸装、李慧珍红肚兜、霍思燕小吊带、钟丽缇火辣低胸露背裙都惊艳全场。

  女星郭金当晚的白色裙子缀满珍珠,据说价格在10万元,而问及她能否接受以同样价格竞拍筹善款时,郭金的回答多少有些避重就轻,“要视我的能力而定,装着隆重已表示我对活动重视。”

  夏雨在袁泉之后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不知当晚慈善捐款为谁而捐,经记者提醒才知是为助学捐款,他只才尴尬地补充说“那很好”。某女星更是表示,没看清请柬就来了。

  直言 来的目的就是“忽悠”

  好多明星竞拍前在媒体见面会上大谈慈善义举的社会性,“慈善应成为习惯,我们攒那么多钱,应该作善事,与人分享。”然而在实拍时,明星面对他们平时热爱的世界品牌,却惜于举牌。当晚没有以盛装晚裙出席的王思懿一开始就和媒体声明,自己来的目的就是“忽悠”,“我尽我所能地忽悠老板出手高价竞拍,比如像张朝阳那样的有钱人,李厚霖虽然有钱,我就不好忽悠了,他老婆李湘今晚在比较不好弄。”

  相比之下,王思懿的回答虽然赤裸,却比较坦率,若真没有像她这样的明星出场,当晚有多少集团老板会在慈善晚会上高价举牌呢?文/本报记者 郭慕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