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飞专栏专题 >正文

谭飞评论:皇马又来,贝克汉姆会不会露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34 新浪娱乐

  贝克汉姆又要来了,跟着皇家马德里队的“四丑天王”及一个相对“非卖品”劳尔。贝帅哥的球衣号码在六人中最靠后,但对球迷的杀伤力却肯定最靠前。听说网上有女球迷曾计划过“裸奔”,虽然阴谋没有得逞,但其锋芒所指显然是要让辣妹难堪。

  贝克汉姆可万不敢提自己将“裸奔前来”,否则月底在北京工体打响的将不仅是新闻大战,还有美眉球迷扑票大战。以前读大学时听说女同学不分风骚闷骚都喜欢看理查-基尔
的《美国舞男》,于是自己也“暂时变性”去看了,发现基尔在片中有一个全裸镜头,仅只1秒钟,但已令全场女观众热血沸腾,内心哼哈不已。

  当然这并不是说女球迷们都有“窥阴癖”,她们看球的目的只是为了等贝帅哥在有意无意间春光乍泄一下。千年等一回,我相信在中国女球迷中心同此想的毕意还是一小撮,不是主流民意。

  话又说回来,从足球界或者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来审视,让一个正当红的万人迷不知所谓的露一把也是兵家之大忌。刘德华坚持了很久的不露底(裤)原则直到快满四十岁时才突破,贝帅哥的形象顾问打死也不会让小贝刚满三十岁就开始“蚀底生涯”,除非贝帅哥自己大脑短了路,或是发现辣妹搭上了一个中国足球记者。

  也就是说,贝克汉姆在中国女球迷面前春光乍泄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他一定会在夏天阳光很强烈的中国首都做足防走光措施。他显然不想象应届港姐候选佳丽那样搏出位,露几根毛或秀一下乳沟。对一个年收入已经达到数千万美元的足球艺人来讲,贝克汉姆深知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时候不能做什么。

  当然,对皇马公开训练时带着望远镜的女球迷而言,贝帅哥赤膊一会儿还是有可能的,特别是当劳尔、齐达内或罗纳尔多都开始打赤膊的时候。不让同一档次明星抢自己风头,这个原则适合于娱乐圈同样也适用于足球圈。当年香港刘、黎、张、郭四大天王同台献技的时候,个个都紧张着别人抢了自己风头。不主动制造话题,当然也不甘心于别人有话题。贝克汉姆露底是不可能了,脱与不脱则全在有无外部刺激上。

  八十年前,陈寅恪用一篇长文论证杨玉环是否处女入宫,他是想证明唐皇室有胡族血统。讨论贝克汉姆是否露底,看似无聊文字,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看一部皇家大戏,演员怎么演、煽情到何种程度是早就定好了的,一切超出剧情之外的想象都不切实际。文/谭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