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今年最具分量专辑 浮克的民谣与电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51 新浪娱乐
评论:今年最具分量专辑浮克的民谣与电子(图)

浮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浮克新专辑《东郭先生》,本月20号将全面上市,唱片界一致认为的是这张专辑从词,曲,编曲,制作,演唱都是不可多得的,一则因为这是浮克潜心7年,默默修炼的心灵之作,二则源自他的成熟的驾驭音乐的能力。这里面没有小资情歌,没有矫情,只有力度,电子的力度,民谣的力度,最主要的是他思想的力度。他是位音乐人,同时还是个哲人,诗人。

  浮克的作品从来都是与众不同的,但从来都是直接容易接受,不管是他的流行还是民歌,不管是他的电子还是世界音乐。

  他最早出版 的一首歌是陈明的《远空的呼唤》,电子的氛围,类似Trip-hop的节奏,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流经整首歌曲,在十年前的商业唱片里,这样的音乐不能说不超前。而后来的《为你》,《快乐老家》,new age, world music这些现在风行的音乐,都早早的被浮克实验,最重要的是更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而浮克北上北京后的《幸福万年长》《家乡美》《月亮女儿》等。又给民歌开创了一条突围路线,并再次取得商业成功。十年一路看来,从广州到北京,浮克事实上一直走在流行乐的前沿。

  浮克新专辑的歌基本可以分为两部分:民谣的和电子的,民谣的就特别的“民”,譬如《东郭先生》《烟民进行曲》《累啦》《你的好我记得》;电子的也特别的“电”如《先河》《飞碟》《坐在岸边的鱼》《菩提树》《大家的太阳》,还有一首主推曲目,hip-hop节奏的《今年》。听完整张专辑印象最深的是词,充满分量,加上浮克独特的电子拟音营造的氛围,每一首都具有极强的俘获力。这的确是一张全主打的专辑,也感受出浮克7年心血的印记。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深刻的主题通过浮克一手打造的音乐,听来并不压抑,这还是因为歌要好听,词要引起人共鸣,演唱要有感觉。而浮克的黑色幽默更使整张专辑“活了起来”。这也证明浮克并不是个自恋型的作者,他懂得如何让受众更容易接受他的思想。这正是他成功的基石。《东郭先生》一定能成为近年最具分量的一张专辑。文/杨朝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