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天天都是半价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1 信息时报

  这年头,说什么都不灵,说到钱最灵:说什么都不对,说到减价最对。

  电影一直乏人问津,哪怕是有《泰坦尼克号》有《头文字D》《指环王》,掀起一阵阵的伪高潮,但都是如垂垂挣扎病人的回光返照。

  按专业的理论来分析:如果说电影产业的终端电影院靠宣传靠服务来自救是一种自
慰手段的话,那么,好品质的电影就是悬壶救世的良药。但放眼现在,良药少之又少,没有人愿意精工细雕的付出,大多数人都爱上沽名钓誉和急功近利,反而,一刀切的急降票价,成了操作者手中用于临时反弹的强心针。

  在全国人民由上至下由左到右的一致高呼半价日的时候,我老妈总是陷入一种无端的消极幻想之中:担心我坚持弘扬这种说法肯定不知哪天会被板砖压死,要不就被唾沫淹死,或者被人炒鱿鱼后无钱度日忧郁而死……然而我最想对我老妈说的一句心里话是:吾爱老妈,但更爱真理。

  真理是什么?真理是每个观众都想看15元的电影,5元更好,免费电影更是好得不得了;真理也是电影院越开越多越开越漂亮越高档的,所以成本也就越来越高;真理更是当下一个严峻的事实,就是能有好票房的影片每年都只有十分之一左右;真理更是所有地球人都能算出来的公式:在没有足够的票房影片支撑下,高成本的电影院要靠什么回收和支撑,让电影市场完成良性循环呢?仅仅是单靠降价吗?

  半价日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观众,但实际上观众总人数并未见增长,很多电影院在半价日当天增长,而前后两天人数明显减少。也有欢喜的影院,特别是平时门前冷落鞍马稀的影院。票价比较高而观众多的影院,则是又有欢喜又有愁。喜的是有人看电影,愁的是如果观众人数增加不上去的话,骤然减少的一半票房如何拿来交昂贵的租金、水电费和工资啊?所以呀,钱的事还是要政府支持,比如用减免影院各种税收基金,或是对电影有突出贡献的影院进行,奖励等方法,最重要还是多拍观众爱看的电影并堵绝盗版。电影毕竟不单是影院一家的事吧?

  半价是不是还魂灵芝?还是只能刺激一时的强心针?每打一针就回光返照一次,然后就恶性循环?我们不希望这样!我期望天天半价日,也希望见到影院经理真心的笑颜,那就是真理在爱我们了。

  漫漫/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