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盲犬小Q》成票房黑马 冯小刚周迅大力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56 新浪娱乐
《导盲犬小Q》成票房黑马冯小刚周迅大力推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盲犬小Q》成票房黑马冯小刚周迅大力推荐

《导盲犬小Q》成票房黑马冯小刚周迅大力推荐

《导盲犬小Q》成票房黑马冯小刚周迅大力推荐

  新浪娱乐讯 根据“感动一亿亚洲人”畅销书改编的电影《导盲犬小Q》现正在全国各星级影院温情上映,这部小制作、小投入的电影,能够在大片云集的暑期市场中占据有力的地位,是小Q用它的爱心唤起了我们久违的感动。影片放映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正如吴思远导演所说:“这部朴实的电影,就像大鱼大肉之外的一道清口小菜,我希望观众看过该片后能更爱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影视圈内不少名人看后也有同感,冯小刚导演说:“《导盲犬小Q》实在动人心弦,一句话‘太棒了!我向你推荐!’”。周迅则称:“看
完《导盲犬小Q》我哭了。”而陈坤则坦言:“很久没看到这么感人的好电影了,衷心向大家推荐。”黄建新导演竭力向大家推荐,他说:“太感动了,这部电影适合全家一起观赏!”

  《导盲犬小Q》上映一段时间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关注电影、关注书、更关注弱势群体。各个影院分别采取优惠措施,鼓励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自7月21日全国星级影院首轮上映后,收到意外惊喜,短短两周47个拷贝就创造了350万的成绩。和其它影片一次投入三 、五百个拷贝,二、三百万的发行成本相比,不得不说是“小Q”的发行方案定位准确:《导盲犬小Q》确定于暑期在全国星级影院首轮上映,星级影院都是多厅影院,每天可兼放多部电影,他们最缺少片源。这与过去传统单厅影院一周只能排映一部新片,又必须撤下(不论票房成绩有多好也要被计划拿下的体制)另部旧片的痛苦选择相比,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暑期档中,可供儿童看的影片只有一部美国动画片《马达加斯加》,市场需要多提供些青少年片、家庭伦理老少咸宜的艺术片,所以发行公司定位面向学生、宠物爱好者及儿童,观众群面广,全国各地又相应推出新鲜的宠物活动,如广州的和宠物一起看露天场电影、上海的宠物明星派对、北京的盲童听电影等等,重庆和天津的给小狗照片选美评比活动等,搞的全城市民家喻户晓,全情投入。电影院内外互动,宣传收到实效,影片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就是成功的一半保证。业内人士认为,《导盲犬小Q》的票房成绩显示,不是只有所谓大制作、大投入、高科技、大牌明星云集的影片才能赢得观众的青睐,观众同样也认可贴近生活、打动人心的影片。影片发行靠宣传、靠口碑,小片不必畏惧大片的强势而退让,也不能一味与大片在一线影市打拼,各有各的市场。正如餐桌需要鱼翅、熊掌,但也不能缺少精美的凉菜。好片会有旺盛生命力,上映一个月后仍有观众缘。

  由于这部影片的良好口碑,拷贝又十分有限,在影片上映的二轮时,出现了数家影院“抢”上该片的场面。北京新影联院线业务部李宁经理称:“《导盲犬小Q》上映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票房出乎意料的好。由于首轮只在星级影院上映,其它影院只能望片兴叹,这次进入二轮上映,就出现了多家影院抢拷贝的情况。经过院线的协调,现在大家可以在新影联院线的:首都时代影城、青年宫影城及紫光影城观看到这部影片。”

  《导盲犬小Q》在暑期的上映,前有《史密斯行动》 、《马达加斯加》后有《七剑》,一只惹人怜、惹人爱的小狗能与这些“强势力 ”斗争,吸引观众的目光实属不易,小Q和盲人渡边产生的人和动物的友谊是全片刻画的重点。比如渡边夫妇为迎接小Q而买的儿童礼物;小Q与不同的主人三次离别的场景等。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与狗之间能培养出这么真挚的情感,让人有一种久违的感动 。影片虽然高举感情牌,但并非苦着脸一味哄人洒泪,其中穿插了许多让人莞尔一笑的细节。渡边的固执和要面子都被善意的拿来制造笑料,而他的儿子和小Q的几次接触都显得童趣盎然 。尤其是一人一狗,戴上古代武士的发套,煮酒论英雄,令人忍俊不禁。小Q的成功,是让我们品尝到了久违的爱与忠诚 。现在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也还在继续上映这部影片,在炎热的夏季,携全家人,在影城里体味爱、体味忠诚,毕竟在商业电影充斥的电影市场内,如此清新的“小菜”还是不多见的 。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