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怪异纽约客的生活 一个美好时代的完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7:37 新浪娱乐
评论:怪异纽约客的生活一个美好时代的完结

怪异纽约客的生活,一个美好时代的完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界龙头老大NBC的强档剧集《六人行》结束了,这个充满睿智的情景喜剧代的终结表了一个美好时代的完结。多少人在看到最后一集时黯然落泪,又有多少人在NBC的网站上呼吁不要结束这个剧,就这么一直演下去多好,但一切似乎都无法挽回,电视里,这三男三女最终还是分道扬镳,各奔前程了。

  点数风流人物

  《六人行》里每个人物都极具个性,甚至一直没有露脸的窗外那个“裸男”。片中的每个人单拿出来都可以被称为“怪胎”,但每个人似乎又真实地存在于我们身旁,究竟这六个人是病人,还是我们本身就有病,抑或,我们根本就是正常的,或是,这个世界疯狂了?

  罗斯是片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最古板保守的一个,这个在保守和自闭的外壳下生活了30年的家伙最终爆发了。活了一辈子,只和一个女人做过爱,那个人便是他的老婆,而自己的老婆在为自己生了一个孩子后却成了同性恋。本来在博物馆拥有良好工作和收入的罗斯博士却因家庭的悲剧,或是,因为顶头上司偷吃了自己的汉堡而变得歇斯底里,进而丢了工作,也没了孩子的抚养权。我们纳闷,罗斯承受了这么大的打击,依然保持自己古生物般的顽强性格,哦,你猜怎么着?这家伙开始养猴儿了。年少时暗恋妹妹的同学瑞秋,却始终不敢表白,这份憋了十来年的感情最终来临的时候,却因为各自性格里的强横而终结,不,藕断丝连,不,断断续续……

  罗斯是个古生物学者,却活得活像个古生物,每次看他一本正经地表达自己的观点都想海扁他一顿!

  钱德,钱德?宾。罗斯的同学,一个十足的小人物,活得谨小慎微,有点苟且偷生的意味。这个小人物年幼时经历过父母离异,于是生活里只要有好女孩出现,他总是要千方百计地搞砸。这样一个小人物本应悲惨地活着,他却不然,有着上天得天独厚的眷顾。本是一家小公司职员的钱德为了在上班时多吸上一口烟而费尽心思,不惜用风扇、空气清新剂、抽屉、烟缸和口喷等多种道具来躲避领导的视线,就在这个小人物事业陷入低潮的时候,却能够意外地被“不长眼”的主管人员聘为经理,这个战战兢兢的小人物居然落魄得春风得意,令人佩服,看官不大跌眼镜才怪。这个怪人似乎总要受到上天的戏弄,从前嘲笑过的“胖子”莫妮卡竟然最终成了自己的老婆。

  钱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喜欢嘲讽别人的疯子,他的嘲讽也意味着他企图掩饰自己的悲哀,但上天喜欢这个小人物。

  乔伊是个在美国十分典型的青年,梦想着成为大明星,却始终一事无成。这个没什么文化的呆头鹅的口头禅“How”re you do’in?”成了他泡漂亮女孩的标志性符号,这个事业上毫无建树的意大利后裔却女人缘好得不得了,尽管都是一夜情,却始终令他相当受用。乔伊的生活也有落差,在出演了电视剧里的医生后,他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起色,于是小人得志般地搬了出去,买了N多奢侈品,最终却没能如他所愿,他还是回到了和钱德一起的小屋。这个古怪的混子除了喜欢陷在沙发里看《沙滩营救队》外,还喜欢养鸡和鸭。

  乔伊的生活十分艰苦,却没见他上进过,他确实是个三流演员,但女人缘势不可挡,这也正是《六人行》结束后,唯独他的角色能够延续下去的原因。

  瑞秋是这个剧集里的“性感小猫”,这个被有钱的父母宠坏了的富家女孩选择逃婚来证实自己的存在,“血拼”爱好者在逃婚后的日子里不得不依靠自己自力更生,尽管十分骄气,却在这10年里从一个傻大姐变成了有心计的独立女性,无论是哪一个形象,都是人们追捧的目标。她对婚姻有着自己最完美的诠释,却饱偿“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瑞秋与罗斯的分分合合是本剧的一大看点,人们都期望两个人能终成眷属,当然,除了酒保。这个蛮横的富家千金似乎是人们争相宠爱的对象,男人想占有她,女人想成为她……

  莫妮卡是瑞秋儿时的伙伴,罗斯的妹妹。这个生性独立的姑娘对生活充满期待,曾经的肥胖让她饱受凌辱,直到她遇到了钱德,被喜欢奚落别人的钱德奚落过后,莫妮卡受到了致命的打击,终于痛下决心努力减肥,减肥后的莫妮卡相当迷人。

  莫妮卡作为一名厨师,有喜欢归整物品的癖好的厨师,是本剧的一大亮点,没有她,就不会有大家坐在一起看电视的场面,也不会有那么多单身派对了。

  经历了十几年的奋斗,莫妮卡终于追到了钱德,让不敢面对婚姻的钱德彻底认输,可谓执着得可以。

  菲比是片中,也是绝大多数观众见过的最倒霉,最落魄的小人物。这个抱着吉他在地铁和咖啡屋里不知是为了钱还是纯粹为了发泄而唱歌的N流歌手,同时还有按摩师和出租车司机的职业。作为尝遍世间最凄苦的事的她从未上过高中,经历了养母自杀、父亲出走、亲眼目睹祖母死亡过程等事,对生活的认知自然稀奇古怪,但她的心地是好的,她甚至甘愿替自己的弟弟生孩子。这样一个疯疯癫癫的女孩,时不时地冒出一句破坏气氛的话,却令人十分怜惜她。

  生活是艰难的,她就像“臭臭猫”一样,获得铿锵且热热闹闹。

  尽管这六个“怪物”足够让人忍俊不禁,编剧还是为他们安排了更多的客串嘉宾以活跃气氛,即使是配角,一样相当精彩,还记得住在他们楼上那位古怪的老先生吗?这个不定期出现的怪异邻居最终因与楼下这六个吵闹的家伙抗争,不惜以扫把抗争,终于用力过猛导致心脏病暴发当场去世。

  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钱德最想忘记的龅牙女友,那个一开口就夸张地喊出“oh!My God!”的女人足以用杀手来形容,这个家伙不但能杀死钱德,而且对观众来说,能看到她还没有吐出来,那就是一种坚强。

  其他给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还有很多,例如那个心里只有瑞秋的吧台服务生甘瑟,乔伊的经纪人等,全都个性鲜明,却又十分典型。《六人行》的成功大概就是因为剧中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现实原型的缩影,相当贴近生活。我国唯一一部像样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便因剧中人物个个鲜明且弱点十足,毫不造作,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彩。

  梦之队的绝佳班底

  六个青年男女在一起能做什么?这就全要依赖编剧的发挥了,这六个古灵精怪的家伙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还是纯洁的男女关系,但是后来就稍稍有点乱套了,尽管男男女女越来越浮躁,越来越混乱,却始终保持着“有序”,这就是编剧的高明之处。

  剧集毫无拖沓的感觉,也没有硬拿刷子刷观众脚心的现象,演员们把握台词的能力只能用两个字形容——“专业”!剧中有不少台词是演员们临时发挥的结果,十分受用,整个团队的配合相当出彩,这种火花与默契在美国剧集里还是很少见的,就算是《欲望都市》里的莎拉?杰西卡?派克也经常在片厂发脾气罢演。团队精神很重要,《六人行》的剧组每个成员虽然都经历了从默默无名到家喻户晓,却都为这部剧集付出了许多许多。

  经典只有一次

  许多人期望《六人行》可以继续下去,但因为这样或是那样的原因,这个经典剧集不得不结束,人们不喜欢看到分别,一区却提前偏偏发行了最后一集的DVD。最后一集的DVD是限量版,而且有加长内容,这更让人感觉心酸。

  乔伊这个角色备受大家欢迎,于是这一角色得以延续下来,乔伊背着小包,只身来到了好莱坞,与性感的表姐和弱智外甥以及性感的已婚女房东周旋。这个剧集不能说是乏味,至少还有些幽默的元素作为亮点,只是没有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感觉,乔伊这个人物孤掌难鸣,和他配戏的都不是对手。

  经典不能重复,也无法延续,只有一次,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珍惜,加倍珍惜。

  10年岁月随想

  随着一区《六人行》最后一季DVD的发行,越来越多的扇子心情更加复杂了,我们该怎样对待这部经典?三区DVD版本和一区版有细小不同,但三区翻译要好很多。《六人行》没有被我国引进是一大遗憾,大概和我国保守的国情受不了美国的成人幽默而掩耳盗铃吧,实际上没有看过《六人行》就像没有喝过可口可乐一样,不可耻,但毕竟是少数。有人说《六人行》有文化差异,这种观点听起来相当可笑,或许,外星人看到《六人行》里的六个怪胎会飞速离去,原离这个可怕的星球,从此再不会来画圈。

  我们希望《六人行》可以正式在中国扎根,带给《我爱我家》后那种一去不返的温馨乐趣,这是一种文化上的饥渴,是历史的潮流与需要。目前我国著名的购物网站上出现了《指环王》、《哈利·波特》的原版英文书,除此之外还有《六人行》和《欲望都市》的官方原版纪念画册,足见这两套剧集在中国的影响,大家不要忘记,这种影响是在剧集都没有上映的情况下发生的。

  我希望,但愿,我希望,我们可以……(Mr. Olympi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