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金羊网:当“超级女声”遭遇“五星红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5 金羊网

  最近两场“超级女声”,情况起了变化。比如这一场李湘姐姐的胸脯上披了一层纱,遮住了据说是她好不容易隆起来的东东。感谢上帝,普通非限制级了,小朋友们现在可以安全地看超女啦!再比如超女们的服装越来越校园青春化,牛仔、T恤什么的;全部改良了给超女们披上;我记得叶一茜上一场好像还穿水手装吧———虽然她眉眼含春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女生”,当然,更不像大力水手。

  情况正在起变化,很好。人民群众很高兴地看到这种变化。像这一次吧,过场节目就已经开始穿插六位超女走下舞台,走向体操队、敬老院、工厂、消防队、幼儿园、商场;真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啊!如果你刚刚在那个时候打开电视,你还以为正在播放的是央视“五一”慰问晚会呢———看来我们可以期待,下一场五进三PK大赛,没准超女们会搞出个“三下乡”。

  我们劳动人民群众真是很喜闻乐见地看到:“低俗文化”的一个代表“超级女声”,突然扭了一下小腰身,现在正与时俱进地保持她们在电视娱乐节目中的先进性。

  我们说,这种变化是迟早要来的。这是国际的大气候和中国自己的小气候所决定的,是一定要来的,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国际上来说,超女所借鉴的“美国偶像”就是典型的“低俗文化”,美国自己不是有个叫昆汀·塔伦蒂诺导演吗?他拍了部《低俗小说》的电影,那就是批判“美国偶像”的低俗;从国内的小气候来说,《焦点访谈》都说话反对低俗文化了,你超女再继续低着、俗着,那不是找死吗?何况你湖南卫视跟潮流又跟得挺紧的。

  有的同志跟着瞎嚷嚷,说什么超女的成功,意味着当下中国“审美的多元化”。你们说的“多元化”在哪呢?在超女节目中唱“五星红旗”容易做到;但是真正的多元化是另一个方向也同样可能,比如,去人民大会堂政协会议上为玉米凉粉荔枝拉票———你们能去做吗?你们敢去做吗?如果这点你们做不到,就老老实实地在“多元化”前面加上“单向度”三个字。

  这是一个“五星红旗”的时代;这是一个“超级女声”的时代;所以你要习惯,朋友,当你下次在《××》杂志上看到一篇主题先行的文章,请千万不要吃惊———因为归根结底,这是一个喜剧的时代。 麦田/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