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高晓松评论:超级女生 外星人进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9 新浪娱乐

  躲在山沟里写了一阵子剧本,也因此欠了某报好几期稿子。及至钻出山沟一看,世界大变,一种叫“超级女生”的外星生物大规模来访并以其神秘超能征服了上至知识精英下至贩夫走卒简称一切说中文的人类。

  躲不开!比上一个叫刀郎的外星人来访时更加躲不开!有人的地方无不在十分钟之内谈及。去参加个韩国电影首映礼也被问及“喜欢哪个?”“崔岷植,演得真好!”“谁问你
那个了!问你喜欢哪个超女?”

  怎么该?

  更复有一些切口暗号如:“盒饭、玉米”之类让我觉得自己象刚打入我军内部的巨傻特务茫然不知所以只能点头微笑。

  终于逃回家里检视手机留言又有数条充满惊叹号的呼喊:“你应该做某某的制作人!”“你一定会喜欢某某的声音!”“某某某你不看后悔不只一辈子!”仿佛革命骤然来临日本快要投降所有人呼吸急促面红耳赤充满巨大使命感。

  一个不停转台躲闪电视剧的晚上终于看到了遮云蔽日的“超级女生”!于是下一个周五竟破例早早洗了澡端坐电视机前连广告一起又看了一期“六进五”。之后瞠目结舌(这个词力度完全太小)地在网上看到了狂飙怒涛般远超当年红卫兵大字报更胜台湾大选闹剧的人潮帖海。

  呜呼!大选,巨大选!大赏!巨大赏!大脑袋!巨大脑袋!大晕!巨大晕晕!泛蓝三党,泛绿两军。群而不党,党同伐异。激情六射,口沫横飞。爱此之深,恨彼之切。怒投八票,狂顶三帖。玉米坚贞,盒饭惨烈。凉粉高傲,决不妥协。谣言粥粥四起,评委段段被切……

  正看得红毛眼绿之际,一多年良友来电,更不嘘寒问暖,单刀直入:

  唱得好吧?

  好!

  谁更好?

  都好!

  严肃点!到底谁更好?

  那重要吗?都火了还需要评论吗?

  你不打算做点什么?

  我做呀!下礼拜五早早洗澡刷牙剪指甲端坐电视机前唏嘘。

  你是搞音乐的呀?

  我?我是被音乐搞的!

  你心理阴暗妒忌抓狂!

  我?!我又不是歌手,我又不是女的,我已三十五岁,我少年得志,我作品传世,我多才多艺,我心宽体胖,我……好吧我妒忌,我抓狂!

  你妒忌什么?所抓何狂?(注:此君原是北京人,激愤之下口语退步若彼!)

  我——我妒忌卡拉OK!!!!!

  后记:呼吸吐纳,敛神静气之后,提两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一、希望幕后运作的团队或公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巨大商业价值,让超女们真正歌唱(而不是唱歌)起来,为了她们自己和追随她们的少年中国留下记录时代的声音,这样的商业价值才能长久,多少年后,当她们老去,至少还有一张或几张记录这个被点燃的时代的唱片让你们继续收钱的同时老怀堪慰。千万不要卡拉OK走穴赚取蝇头小利。外星人不是经常来的。或者明年来的多了被当成街道大妈了也是外星人的悲剧。

  二、希望超女们珍惜自己短暂而巨大的话语权,引导少年们听更好的音乐,看更美的人生。这也是每个当年如你们一样年纪投身音乐的我们始终未泯的理想。欢迎你们,神奇的外星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高晓松被超级女声惊呆 心头有感借新浪娱乐发言

    爱问(iAsk.com)
    高晓松 相关网页约279,59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