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彭小莲力作《美丽上海》以细节替代大起大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28 东方早报
彭小莲力作《美丽上海》以细节替代大起大落

《美丽上海》用细节讲述温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经历了一年的“欲发行却苦无档期”后,昨天电影《美丽上海》再度邀请媒体以及部分观众进行观摩。而该片已经确定9月15日在上海上映。发行方还允诺,届时将邀请王祖贤来上海,参加首映。不过昨天的小范围放映也并不冷清,导演彭小莲请来小说题材总是围绕上海的女作家程乃珊,以及自己下部影片《上海伦巴》的女主角袁泉一起对影片评头论足。

  《美丽上海》细节真实打动观众

  “以上海为题材的电影中,《美丽上海》是比较真实反映上海风貌的一部。”虽然给出了总体的肯定评价,但程乃珊紧接着就电影中的细节与导演彭小莲争执起来。程乃珊专业地指出,电影中使用的那台冰箱,因为生产时间早,非常费电,通常一般人家不会使用。但彭小莲更权威地反驳,自己的这台冰箱正是从老上海人家里搬来的。

  “我觉得细节真实才能打动观众。”彭小莲认为许多美国电影,剧本根本经不起推敲,“但最后你还是会被打动,因为细节真实。要让电影大起大落太容易了,但你只有做到细节让观众认可,你的电影才会让观众记住。”

  《上海伦巴》要让观众更冲动

  袁泉是被“强制”要求观摩《美丽上海》的,以便了解彭小莲的拍片风格。随后的采访中,袁泉说自己看片时不停在流泪,“我觉得这一家人之间相互爱、相互伤害的感情表达特别真实。”

  让记者们更关心的,还是袁泉即将出演的《上海伦巴》。对于要扮演一个上世纪40年代的上海女演员,袁泉似乎还没准备好,不肯说太多。于是,身为导演的彭小莲逐一解答起记者的难题。“为什么选袁泉和夏雨?第一当然是因为他们戏好。第二点,因为他们这个组合有新闻价值。他们本身是一对,戏里要演一对情侣。然后戏中戏,他们还是要演情侣。算算戏里戏外,这都有三对情侣了。”

  虽然安排袁泉和夏雨第一次在银幕上演情侣,但彭小莲却并不打算给他们安排激情戏,“连唯一一场吻戏,我都决定在关键时刻戛然而止。我要让观众比他们更有冲动。”早报记者 刘嘉琦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