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包装宣传成为走红关键偶像还需要演技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 台湾媒体报道,想在台湾戏剧圈大红大紫,“演技”优劣是不是衡量依据?许多新生代演员挤身偶像剧之列,却是边演边磨演技,带给观众的是屏幕的“美感”,还是戏剧内在的“质感”?

  偶像剧的收视族群多以国、高中生为主,为吸引这庞大市场,制作单位绝对为她们量身订做一番。爱恋狂潮制作人宁宜文不讳言说道:“偶像,就是头发长长的那一种,哪怕
他只是一只红毛猩猩!”现今台湾戏剧市场对偶像的要求标准自在人心!而导演何平说:“有独立思考的观众甚至已经不看电视!年轻人几乎没有独立思考,长大后或许就会喜欢别的事物了。”

  这一、两年偶像剧内容方向多元,改编自日本

漫画居多,演员的发挥空间宽广,但能挥洒自如与否仍需多加磨练。一但戏红,自然带动演员的身价,宁宜文感叹,这些新生代演员不是没有机会让演技更加精进,而是没有“环境”。然而这种环境怎么造成?导演何平指出:“这个时代的媒体,不追求『深刻』,只在乎如何产生消费行为!”他并说:“戏剧走红与否与演员演技没有太多的关联,包装与宣传才是关键。”

  好戏一定有人捧场,宁宜文表示,无奈原有的收视主力白领阶级对HBO、Discovery较感兴趣,剩下来的收视族群,文化水准仍有待加强,只能期望这些新生代,“不是流星而是恒星”。

  对此,何平则觉得新生代的演员,虽然有演技待加强的青涩时期,不过处在只重视表面的环境中,自己要有企图心,做人处世要谦虚,不然这种现象对演员是种危机,虽然电视剧或许会有一些老习惯,例如比较“机械式”的表演方式,不过这些年轻演员,仍可以从经验中不断磨练自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