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杨劲松:配角的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2 新浪娱乐

  相对高秀敏的猝逝,傅彪的离去并不突然,只是一个神话破灭———今年春节,《艺术人生》剧组给换肝后的傅彪送了副对联: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是人们的美好愿望。

  不愿彪哥走,他刚过不惑之年,42岁正值事业旺盛期,8年前才因《甲方乙方》而广为人知,这8年对于一个明星的演艺生涯而言何其短暂。从《甲方乙方》到《大腕》,彪哥一直用精彩的配角赢得大众的肯定和喜爱,特别是那段让好莱坞导演补钙的悼词,如今已成
为人们最深刻的记忆之一。他不是火爆的明星,他是细水长流的演员,但一年前罹患肝癌,如水断流。

  现在很多人在假设,假如彪哥成功换肝后的这一年,他不面对记者畅谈生死线上的挣扎,不出现在他所出演影视片的见面会上,不出现在商业广告的拍摄现场,也许不会走得那么快。但是他不可能做到。因为生命不止他就不会停止履行一位明星满足大众知情权、娱乐大众的义务。他是凡人,他不愿孤独,他要给妻子和孩子更好的未来,而代价就是生命。

  在娱乐传媒发达的今天,我们目睹一位位大腕英年早逝,感到了名利的脆弱、生命的可贵。傅彪和高秀敏一样,都擅长出演配角,给我们留下的尽是欢声笑语。相对浩瀚宇宙、无尽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是配角,关键在于有生之年,在平凡的日子里,怎样如傅彪、高秀敏一样,拼尽全力,尽情精彩。

  回忆如潮奔涌,生命之树常青。

  傅彪一路走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