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楚天都市报:来世,你还做一个胖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2 楚天都市报

  还记得《大明宫词》吗?那些大段大段的华美台词,如今都已经忘了,但我还记得一个说着山西话的胖子。

  他对太平公主说:“饿看腻是因为腻好看”\(我看你是因为你好看);

  他为武则天唱西北民歌“花儿”:“眼里的天黑了,夜就要来了;心里的天黑了,
想念就要来了……”

  那个胖子,就是傅彪

  在怀念傅彪的文字中,有一句话曾让我动容,是冯小刚说的:希望来世你还是一个胖子。

  有这样一个胖子,他不笑,却能让你笑出声;

  有这样一个胖子,他不帅,却能让你温暖踏实;

  有这样一个胖子,他好像没啥出息,却总惦记着给你捎来零食。

  是的,那个胖子就是傅彪,是银幕上的他,也是生活中的他———也许很多人的兄长就像他这样,也许很多人的老公就像他这样,也许很多人的邻居就像他这样。这样一个演员,这样一个“小人物”,却总能在那份卑微与厚道里,营造出无法践踏的尊严。

  夏天落幕的时候,这个既不英俊、也很少演主角的胖子离去了。有那么多人为他伤心,他的人生应该是圆满的了。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付勤

  来世,你还做一个胖子。憨憨的笑,默默的付出,偶尔也耍些“小奸小坏”———与所有热爱生活又为生活所累的人,一同悲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04,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