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东方早报:当成龙遇上审美疲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8 东方早报

  在香港著名的明星蜡像馆内,成龙大哥拥有两尊造型。如果要与之合影,必须使用馆内特别配备的摄影器材,而后花费几十港元打印一张。如果你强行用自己的相机合影,会遭到工作人员禁止进入蜡像摄影范围的强行劝阻。

  在踏着《新警察故事》归来之前,包括吾等媒体记者都会珍惜合影的机会。因为那时的成龙是一个闯荡国际影坛的中国化符号,只能景仰却极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之。但当时针
指向2005年,香港金像奖上成龙不再是媒体的第一宠儿,理由是出现太频繁。

  打着慈善的名义,成龙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充分填补了超女结束后遗留的寄托空白。周五晚间开唱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到场了张柏芝金喜善房祖名、戴佩妮等等大牌小牌,一场足够噱头的拼盘演唱会。但成龙的“想唱就唱”,只吸引到四万观众———其中大部分还都是赠票。

  周六晚间的活动内容是慈善派对。最后募集多少捐款,极少有人关心这个问题。如此“慈善一夜”,在网络上的直接流传是成龙与这个或那个美女亲密无间的合影。

  到了周日的下午,成龙携20位女明星做客上海F1赛场。香车美女,成龙把这个概念升华,策划了一年一度的“成龙杯”明星慈善赛。加盟的女明星要在速度上一决高下,而我们的成龙大哥只是召集人,然后在比赛前绕场一圈。

  用十几年的“拼命”演戏换来了“大哥”的地位,成龙完全可以端起比王家卫更难亲近的架子,可是成龙似乎比刘德华更“劳模”。人都难免会有逆反心理,保持一定距离欣赏,会彰显莲花的高贵,很多七年之痒的缘起是终日对着一成不变。当时间被一个形象重复占据,再大牌的明星也会让人“厌烦”。

  不想所谓审美疲劳变为遇见成龙时的并发症。还是希望他回归那个需要景仰的“大哥”,难得分享他成功之路洒下的眼泪,感动一把,自律一下。而不是对着一张曾经崇拜的脸,却因了解太多而无言以对。凤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00,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