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兰卡徐静蕾》:莲花般淡定的率真与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17 新浪娱乐

  一直以来徐静蕾都给人安静、恬淡的感觉,无论是《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往春天的地铁》、抑或由她执导的《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那发自内心的美丽气息不断的敲打着我们的内心。不仅如此,2000年、2002年发行的《徐静蕾》、《越南散记》两本写真更让大家看到了她敏感、细腻的一面,那散落在书页的行行文字无不透露着这位普通女子不平凡的内心世界。

  2005年9月,她的第三本写真《兰卡徐静蕾》正式上市,和一般女星写真集狂放、夸张的封面用色不同,这本《兰卡》封面和封底的徐静蕾几乎素面朝天,颜色也被刻意处理成黑白色,但就是这黑白色的封面,却正凸显出她身上所特有的深厚内蕴:美丽而不失性感、性感而不失睿智……和《徐静蕾》和《越南散记》两本写真不同,这本《兰卡》并没有太多的文字,整篇下来不到5000字,253页厚厚的彩页,满满的记录着她在斯里兰卡的点点滴滴:从有“第二首都”之称的波隆纳鲁沃、Sigiriya城堡、古城丹布勒、康提的皇家植物园、锡兰、纽日利亚、班托塔,最后回到首府科伦坡,行程几乎完整地展现了斯里兰卡。

  除了被摄影师捕捉各种美丽的瞬间之外,此次斯里兰卡之行徐静蕾还特别担当起了摄影师一角,沿途拍下了各种感动她的画面,从路边的孩子、街道的车辆、破旧的建筑、生长的植物甚至谈心的人们,她并没有拍摄过于美丽的画面,但却拍到了最真实的画面,就像她在书里面写到的:“当我看到被海啸肆虐后的兰卡人民的家园后,那些至今我们都不知道为何形成的据说是由造物主的鬼斧神工而造就的奇观异景,……有时的确是美丽的,的确是令人伫足的,然而我们为什么要那么热爱它呢,……我宁愿赞美我们这些顽强而有幸生存下来的生命们,而不是一味的赞美它,或者献媚的说:大自然,我爱你,我多么多么的热爱你。”这些照片和徐静蕾的照片混合在出现在这本写真集里,你会突然感觉:这些孩子们纯洁的眼神、斯里兰卡人们纯朴的笑容、那简单却真实的景物和徐静蕾的气质是多么的契合,人与自然是多么的浑然天成。

  这本书的最后,徐静蕾穿着藏紫色的兰卡服装站在海边,蓝色的天空飘着白色的云彩… …她写道:“我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斯里兰卡这个美丽的国家和善良好客的人们,并希望能为兰卡海啸后的重建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诚然,这并不是一本惯常概念的讨巧于市场的写真,但它的真实和平淡却更显出了它的与众不同,就如徐静蕾一般:像斯里兰卡的国花莲花一样有着淡定的率真和美丽。小强/文

   相关链接:写真《兰卡徐静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徐静蕾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