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文汇报:威尼斯电影节上4个男人的微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18 东方网-文汇报
文汇报:威尼斯电影节上4个男人的微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

文汇报:威尼斯电影节上4个男人的微笑(组图)
竞赛片《晚安,好运》导演乔治·克鲁尼

文汇报:威尼斯电影节上4个男人的微笑(组图)
金狮奖得主李安手捧奖杯

文汇报:威尼斯电影节上4个男人的微笑(组图)
终身成就奖得主宫崎骏为李安颁奖

  这4个男人都是电影业的翘楚,这4个男人统治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舞台,他们脸上的微笑定格在大小媒体上,他们代表了本届威尼斯的审美标准,同时,他们也延续着他们的电影传奇。

  马克·穆勒,威尼斯电影节主席。自去年上任以来,他废除了原有的“逆流单元(Upstream)”,取而代之的是“威尼斯地平线(VeniceHorizons)”,作为竞赛单元
的补充、扩展和延伸。由于马克有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以及曾负责“威尼斯”亚洲电影选片工作的丰富经验,中国电影正越来越受到“威尼斯”的青睐,本次威尼斯电影节举办的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展映活动更是给足华语电影的面子。

  乔治·克鲁尼,导演兼演员。像克鲁尼这样,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就能在“威尼斯”捧回两座大奖,放眼世界都屈指可数。从第一部电影《危险思想的自白》到《晚安,好运》,克鲁尼对故事的把握以及镜头的运用都更加纯熟,《晚安,好运》会是他通向名导之路上的一块里程碑。

  李安,跨文化导演的代表人物。《喜宴》、《冰风暴》、《卧虎藏龙》《断背山》,4部截然不同的影片,勾勒出了李安的丰富。看过《断背山》的人都很难相信,如此细腻真切的情感和纯正的西部风格,会出现在李安的电影里。这也就是其成功之处——他在两种文化间观察、体味,捕捉生活中最动情的细节,然后用一种淡淡的不着痕迹的语言叙述,就像他嘴边的微笑一样自然。

  宫崎骏,日本动画巨匠。为表彰其在动画长片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本届“威尼斯”向他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然而宫崎骏的旅程并不因为终身成就奖而停止,如果你有机会前往东京近郊三鹰市的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博物馆),说不定就可以看到这位老人仍在辛勤创作的身影。文/本报记者吴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