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杨劲松专栏专题 >正文

杨劲松:孙俪张靓颖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7:35 新浪娱乐

  40万元能买什么?一辆不错的新车?一套精装小公寓?这两项消费品对于一名走红的影视演员来说,都是一次良好的投资。但孙俪都没选择,她将40万捐给了云南的孩子们,建了两所“安心希望小学”。

  安心是孙俪成名作《玉观音》的角色,当她到云南山区拍摄这部戏时,当地孩子窘困的教育条件让她不安,也许那一天她就在想,等我有钱了一定要帮助这些孩子们。人在一
无所有时总是会信誓旦旦,但真的家财万贯后,又往往忘记曾经的誓言,这是人之天性,所以教育人要学会感恩成为一种美好的不懈追求的理念,甚至被融进了宗教信仰。应该说,孙俪就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她从小生活在城市,当她面对云南山区的贫困时,她知道了生活的另一种艰辛。因为在云南拍摄的《玉观音》,她从灰姑娘变成了大明星,物质生活也随之改变,物质会使人异化,但孙俪似乎没有变,她还是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以合适的数额捐赠给了云南山区的孩子们,她投资的是希望。

  也许富有与贫穷的矛盾很难从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消失,所以慈善成为一种事业,在娱乐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慈善事业更为发达和完善。我国内地的明星产业起步与成型只是近几年的事,慈善行为往往披上了浓重的作秀色彩。其实,作秀本身就是明星的工作,也许你会觉得类似孙俪的云南希望之行是场秀,但假如这场秀能唤起与孙俪同等经济能力的社会人士能将善款支持中国的贫困地区,那这场秀还是有做的现实意义。可惜,我们的娱乐界这样的秀太少太少。当然,中国人有好事不留名的传统,当年张艺谋《英雄》狂赚2亿多后,他率领张伟平等新画面的同仁向当年拍《一个都不能少》的山区孩子也捐助了善款,建了希望小学,这件事一年多后才被媒体暴光。我也听说,孙俪早在拍《玉观音》时,就认捐了重庆一位大学生的学费,这件事连她的经纪人都不知道,等她获得金鹰奖时,才被湖南卫视发现,但孙俪坚持没让湖南卫视暴光这个故事,也坚持没和她捐助的重庆学生在全国人民面前“真情大复活”。

  名利双收时,不忘为人本色,孙俪、张艺谋可以说都是值得表扬的。还有一个人就是张靓颖。当《超级女声》落幕后,几位超女们纷纷亮相各大秀场,或长城脚下的红地毯,或中国大饭店的豪华夜宴,这无可厚非,因为超女本质就是制造明星的商品活动。但其中我们一直不见张靓颖,今天在新浪第一次看到她赛后的消息,颇为欣慰。张靓颖首次亮相选择了她所在的川大迎新的联欢会上,她的亮相引起了巨星出场般的轰动,但她有一个细节却是一般女明星难以做到的,那就是淡装甚至是没有化妆为母校的新生演唱,这是令人高兴的。

  凉粉们都知道,张靓颖上妆后更加漂亮、这也是更多凉粉们喜欢她的常态,但她赛后第一次公开演出却是无妆亮相,足以说明她在母校真的没把自己当成大明星,她把无数商家苦苦等待的赛后首次公开秀留给了母校,也足以说明她有颗平和感恩的心。假如说明星道路是漫长的,那么《超级女声》赛后超女们的真正比赛才刚刚开始,因为人生的大舞台上,PK决不是35个大众评审以及三个评委所能掌控的,真正决定自己明星道路与人生命运的还是她自己。我相信张靓颖是超女中最没把“超女”当回事的,假如她要坚持,也是其中最能长久的大明星,因为她有过苦难的生活,也有了对希望在苦难生活中的价值的认识,以及由此拥有的感恩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