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程青松评超女巡演:是谁想要PK掉消费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1:13 新浪娱乐

  今天对北京所有的超级女声的歌迷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五,所有的热情被突然改换门面的票价冻僵,请大家对照一下两个版本的订票公告,就可以明白超级女声的巡演的主办方在打什么样的如意算盘。所有集体准备订票的歌迷被弄得措手不及。600的变成了680,100的变成了120。在网络上,在贴吧里,愤怒的抵制声此起彼伏。难道歌迷的无比热情换来的竟是主办方的擅自抬价吗? 对于看演唱会的观众来说大家都是消费者,票务公司发布的公告在我们看来是具有法律效应的。是一个事先的承诺,但是在没有对消费者进行任何公示的情况
下。刊登出来之后却在一夜之间集体变脸,请大家对照两个版的广告。上海的最高价是580,到了北京,怎么一下多了100?现在到底是谁在哄抬价格?坐地起价?

  这是北京的《精品购指南指南》在9月16日的报道,“令超女迷们欢欣鼓舞的是,主办方考虑到目前演出市场票价普遍偏高,致使大量学生歌迷看不起

演唱会的现状,特意将此次巡演的平均票价定得非常低,各地最高票价一般控制在300元左右。目前北京站演出的VIP票价为600元,场地票分别为500元、400元,看台票300元往下递减,最低的票价仅仅50元!考虑到港台明星北京个唱的场地票动辄上千,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然而,连该报纸自己都没想到,他们对超女巡演的价格报道会在他们的报纸上摊的时候已经偷偷的变脸。

  不论做生意还是做人,言而有信都是最基本的底线。为了攫取最大化的利润,不顾市场规则甚至是法律法规,随意修改已公布的价格,对自己曾做出的承诺食言而肥,这是一家自称正规、专业的公司应有的行为么。看到这种情况,人们理所当然会怀疑天娱公司的经营者的道德水准,以及他们一系列冠冕堂皇的承诺背后的阴暗。如果一个人,言而无信,没有人会愿意和他交往。一家公司,如果对自己的承诺也可以朝令夕改,那在一个开放的市场中,受惩罚的也必将是它自己。希望主办方能悬崖勒马,意识到自己的短视行为,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让自己的声誉尽毁,消费者已经成长的足够精明了,请不要低估我们的力量。

  

超级女声是大众选出来的歌手,如果有关商家完全无视大众的利益,随意修改规则,受到惩罚的将会是那些背信弃义的商家。

  PK掉某个超女是比赛规则的需求,PK掉消费者那将在消费市场上万劫不复。

  作者:程青松(电影编剧 著名影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