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娱论家:李湘打不倒 她是“超级女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在广州话里,“湘”和“伤”是同音字。或许从得名的第一天起,李湘就注定与“伤”同名,尽管镜头前的她总是意兴阑珊,极尽妩媚。但在同行主持人中,遭遇最多挪揄、嘲弄和讽刺的,一定非伊人莫属。

  在民间的选举中,什么“最恶心主持人”“最港台腔主持人”“最多绯闻主持人”……哪次负面的“票选”不是湘湘名列前茅?这个漂亮的小美人年年都命犯桃花,她越娇媚
,有人越是恨得牙痒痒。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湘湘之所以树敌无数,恐怕与她有个“钻石老公”有关———本来,钻石老公也没什么了不起,比他有钱的明星夫婿多的是。问题是,湘湘的老公是“抢”回来的:看看“情敌”秦海璐那委屈的泪珠儿,大家对一脸幸福状的湘湘平添了仇恨。更要命的是,秦海璐是出了名的“中戏”表演系的“第一丑女”。美女抢丑女的老公,这还了得!是可忍孰不可忍。有板给你看啦,梁咏琪抢了邵美琪的男友,她真以为“从此过上幸福生活”?想得美!看她这些年,背负着“狐狸精”的恶名,恍惚在额头上被刺了“红字”一般,望尽天涯路。

  中国传统文化里,夺人妻(夫),和杀父仇人一样,属于最十恶不赦的罪行。于是,那么多旁观者像夺自己夫、杀自己父一样,与嫁入“钻石门”的湘湘不共戴天,不拿伊人去“浸猪笼”不解心头恨。

  其实,当今社会,恋爱自由,婚姻自主,谁都不是对方的“专属品”,谁没有追求自己幸福生活的权利呢?男人真能“抢”得来吗?道理大家肯定明白,不过一旦见到湘湘那胜利者的做派,骄傲的神情,尤其是她胸前那忽闪忽闪的钻石时,大伙潜藏内心的郁闷和愤懑会不由自主地激发出来,一众看客争相把“荡妇”“恶心”“虚伪”等最“恶毒”语言赠给那个貌似幸福的女人。

  嫁入豪门,大把明星功成身退,过少奶奶生活去了。惟湘湘还坚强地在众人的指指点点中站在第一线。在公认最火的《超级女声》里,李湘继续嗲出风格,嗲出水平;依然钻饰闪闪,幸福无比。你嫉妒么?气死你!看你先死还是我先死。

  我不知道娇媚的湘湘的背后是否伤痕累累,至少,众人的口水暂时还没有淹死她。她能站在舞台上,这是勇气、骄傲和坚持,凭这个,她就已经是个了不起的“

超级女生”了! 管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