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崔永元整事儿 再次将央视推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56 华商晨报

  本周,“名嘴”崔永元的一番炮轰,把自己的东家———央视再次推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于是我们说,小崔开始“整事儿”了。

  “整事儿”一词在这儿绝非贬义,尽管崔永元这次的举动被很多人认为是“夸张的宣泄”,但就他一贯愤世嫉俗的风格看来,此次炮轰未必就是空穴来风。

  多年来挂着金字招牌的央视此次经由小崔的嘴里说出来,俨然成了一只“笑面虎”———面子工程经营得甚好,背地里却把嘉宾乃至观众当白痴耍。和此事相关的证据虽然无法摆到台面上来,央视却也落了个众叛亲离的场面。只因为说这话的人是崔永元,一个敢于挑战权威、敢于“炮轰”的名嘴。

  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能使得一个人大义灭亲呢?大致分两种:一是丧尽天良,一是义愤填膺。崔永元自然不是第一种,那么,央视内部的策划研讨真的如崔永元所说的那样不堪吗?对此,除了崔永元本人,更多人是在打马虎眼,只是这一次,想蒙混过关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了。央视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自去年的“主持人丑闻事件”开始就有下滑的趋势,到今年已是风雨飘摇了。收视率不敌地方电视台,“名嘴”纷纷转行等事件都对央视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现在,连自己人都看不过去了,观众更是不会轻易放过。

  事件发生之后,为央视担心的人极少,相反地,每个人都开始担心崔永元的命运。位高权重的央视向来是不容许任何人侵犯的,敢开罪央视的艺人最后都难逃封杀的厄运,更何况小崔这次是“大义灭亲”,被自己人扇嘴巴的恶气岂是说咽下就能咽下的?

  事儿就这么被挑起来了。其实,孰是孰非还很难断定,但这一次,几乎所有的人都站到了崔永元这一边。毕竟对于大众来说,眼看着央视被自己人打嘴巴,总比被蒙在鼓里要好得多,倘若真如崔永元所说,艺术家都能被骂作“傻×”,那被欺骗的我们又能幸免到哪儿去呢?

  由此可见,“小崔整事儿”比说事儿更有可看性,也更有现实意义。这事儿整得好,也应该整下去,我们可都等着下回分解呢。文/翟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