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大长今》中的伴君如伴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古装戏爱说一句话:伴君如伴虎。真是一点不假。长今、闵政浩、今英、崔尚宫这几个主要角色,不管是正面人物反面角色,最近这两集过得都很恼火。有可能上午还风光无限,下午就在监狱里头吃面。尤其是长今,半天不到的功夫,已经是抓起来,放出去,又抓进来,又放出去。有完没完啊?真想说一声:“陛下,能不能给臣配一把大狱的钥匙吧,今后这进进出出的也方便些。”

  你说这个世界,你说你不容易,他还说他不轻松。天天准时上班下,饱尝打卡之苦的上班族们会抱怨自己生活得啥子都不如,想的是有朝一日老子要自己开个公司,想扣谁的工资就扣,看谁不惯就开除。等到了真的那一天呢?老板是可以早上想几点来就几点来,但多半都是多早就要跑起来,生怕自己不在的时候员工斗地主;老板是可以开除任何一个人,但为了找一个顶得上信得过的人,人才市场脚都跑弯了,最终老婆一句话帮小舅子安排了个好工作:“这哪是安排工作,这明明是来监督我。”

  说回这《大长今》,刚刚说长今他们过得恼火,你说现在皇后就过得轻松了?更恼火!这是她最难的时候。现在看看还真的不是个简单角色,自始至终,有胆有谋,能承担责任,懂维护自己的权利,而且不失与皇上之间的夫妻情分。遇事能以大局为重,这一次皇上的病最后能治好,一方面要夸长今医术高,另一方面更是有皇后的大胆决策才能起作用。这就是所谓的领导才能啊,不一定善于事,但善用人。要说这部《大长今》里的女人哪个本事大,第一个肯定是长今(人家是第一女主角),第二就要算是皇后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