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哈尔滨日报:请厚爱《我们的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6 哈尔滨日报

  电视剧《我们的父亲》是一部充满着浓浓亲情,在“儿女们”的回忆中令人不知不觉潸然泪下的优秀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在让我们感伤、心痛的同时,更促使我们重新审视并重视我们对父亲的态度和行动。

  该剧用回忆的方式让我们和剧中的儿女一样共同体会“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痛,体会什么叫“悔之晚矣!”剧中的三个儿女都在回忆中追悔当初没有感觉到父亲深沉的爱和
一片苦心,没有尽到做儿女应该尽到的孝心,假如有来生,一定好好厚爱父亲,多陪父亲聊聊天,让父亲享受天伦之乐。可是,这只能是永远的梦想。

  也许表现母爱伟大的文学影视作品太多并因此习以为常的缘故,人们对父亲的爱似乎忽略了。现实生活中面对子女对母亲的关爱,做父亲的往往只是个旁观者而暗暗叹息。其实,天下做父亲的和做母亲的爱是一样的伟大,不同之处在于,父亲的爱更深沉、更宽容、更隐忍。他们也渴望儿女们像对待母亲一样,“心中的烦恼向妈妈说说”的同时,也要“向爸爸说说”,而不仅仅是“工作上的事情向爸爸谈谈”。他们其实更需要子女的情感抚慰。

  当然,该剧有些“硬伤”也是显而易见,经不起推敲的。柳晓露作为一个漂亮但放荡轻浮的女人,竟然把秦家哥俩和姑爷迷得神魂颠倒,令人难以置信。父亲死于

车祸,作为当医生的女儿、当警察的大儿子、当火
化工
的小儿子竟然都没有认出来,以至于父亲的尸体被作为无主尸火化。剧中的父亲宣扬封建迷信思想,女婿范文浩在提副院长之前还冒险和柳晓露幽会令人不可思议等等。所有这些都使得该剧白璧微瑕,美中不足。尹承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