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一样的天王不一样的表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6 信息时报

  上周,有幸可以接触到两代的“四大天王”,一个是旧天王黎明,另一个是新天王古巨基。虽然同为天王,但表现就相去甚远,一个甚有天王风范,另一个就相当亲民。

  甚有天王风范的当然就是黎明啦,黎明一向给人的感觉就是架子十足,我行我素的,与黎明做采访,就等于是聆听一位大师在讲玄学,从他口中说出的道理真是耐人寻味,需要咀嚼好久都不明白。或许是小记的水平低吧。不过黎明架子十足就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在
这次演唱会上,杜汶泽就像做了“阿四”,既要帮他表白心事和跳舞,甚至连鸣谢乐手的工作都要代劳,换来的是他仅有的一句“多谢”,除此以外,一般如果有歌迷献花或送礼物的时候,大多歌手都会先接受等一曲完毕之后再交给工作人员,但黎明就例外,左手接到歌迷送上的鲜花或礼物,右手就立即交给现场的保安人员拿走,甚至有时候更多直接示意歌迷将鲜花或礼物直接交给现场保安人员。另外,黎明演出绝对是简单直接,说不跳舞就绝对不跳,说没有“安哥”,就没有“安哥”,以致演唱会在晚上10点50分就告结束,与小记以前同样在红馆所看的梅艳芳、达明一派、徐小凤等唱到超过晚上11点45分红馆最后截止时间需要罚款的演唱会相比,这次真是简短。还有黎明一众助手都似乎甚惧“主子”的,例如在演唱会后的采访上,当记者问起新鲜热辣的黎明与杨采妮之间的绯闻,虽然黎明已经很大方地回应了并且是否认,但他身旁的助手则慌慌张张地表示采访要结束了,其实采访本来安排的时间有30分钟,但做不到15分钟就宣告结束,莫非是他的助手惧怕记者继续追问恋情而护主心切?

  而亲民的就自然是古巨基,在广州

演唱会的记招之后专访中,由于之前他做电视媒体的采访而耽搁了时间,他走进平面媒体的房间先是向记者致歉,有记者就说感觉房间空调太冷,刚走进来还没有坐下的古巨基马上走到空调的控制器前把空调温度提高,虽然在座的记者都说不需要,但他还是执意地去调节空调温度,虽然此举不排除有“做秀”之嫌,但懂得适时做秀自然也会博得大家好感,而且在采访中,古巨基的态度一直很好,都是微笑地回答,特别是记者问他对于许多艺人获选“杰青”而令外界有评论说“杰青”已沦为“艺人秀”的问题时,他没有回避这个敏感的问题,很详尽地讲述了自己的观点,而且他在采访的最后,他突然想起需要再补充这个话题,于是自己主动拿出来说,不会说完就算啦。

  所以难怪最近古巨基一直人气急升,而黎明则一副“世外高人”的状态,莫非原因就在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