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粉丝集体狂欢时代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42 京华时报

  继上周李宇春嫁入太合麦田后,本周张靓颖也与华谊兄弟和华友世纪签约,正式进军歌坛。两家公司计划共同斥千万巨资,打造国际巨星张靓颖。成为羽泉师妹的张靓颖不仅将在年底推出全新单曲,还将于12月14日的迈克尔·波顿北京演唱会上登台献唱,并加盟张婉婷和李宗盛的音乐剧《电影之歌》,气势无人能敌。仿佛是一场娱乐产业的革命,华语乐坛一场强强联手的巨星运动正方兴未艾。上周原华纳老总现自立门户的许晓峰和音乐人小柯的钛友文化正式结盟,成立“创盟·钛友”音乐厂牌,首先就准备将曹方这位独立摇滚小才女以
陈绮贞的方式推向前台。

  尽管“海豚音”张靓颖的出现让人一下子惊为天人,但中国原创歌坛从来就不缺少好嗓子靓嗓子金嗓子,比如十年前的朱桦、甄凌、黄绮珊。只是当传统的唱歌做音乐被炫目的周杰伦式包装取而代之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做全民尖叫的粉丝比当自娱自乐的乐迷来得更有意思。在上周举行的五月天上海个唱上,“少男杀手”蔡依林就抢尽风头。蔡依林疯扭腰肢带来摇滚版的《野蛮游戏》和《天空》,粉丝为性感装扮出场的狂野撒欢,不知在11月5日的五月天北京个唱上会否有同样劲爆的一幕。

  因为在哈尔滨个唱上发生了不愉快的“打人流产事件”,周杰伦一怒冲天,宣布一年内不再举办内地演唱会,不过在上周的南京歌友会上,热情的粉丝们让小天王玩儿得不亦乐乎,甚至要组一个“南京妈妈”团体。

  “Jolin减肥成功了,周董终于回来了”,这是一个流行偶像当道的年代,越来越多吃音乐饭靠音乐过活的摇滚乐手们却显得格外落寞。曾打败“零点”最有机会成为内地摇滚偶像乐队的达达,由于“这两年音乐做得不愉快”,已于三个月前秘密解散。乐队的明星主唱彭坦则要尝试单飞的效果,为自己作最后一搏。与达达乐队不同,另一位常年隐居中南山拍电影兼写小说的郑钧不甘寂寞地回来了,高晓松这么解释,“其实我们哥儿几个都是半截身体进土的人了,但外面实在太吵了,什么选秀节目都有,把我们又给吵醒了,所以我们决定呐喊一下”。郑钧的“2005温暖呐喊”演唱会将于12月3日登陆北京工体。

  将于12月开唱的还有老牌白马王子黎明,阔别13年之久的他准备重返故土,于12月31日新年之夜约会他的老粉丝们。当年的老“乡”好黎明和王菲的绯闻如今已没人再提,暂别歌坛的王菲却要为夫出山了,妇唱夫随献声于老公的贺岁剧《好人李成功》中。(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