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地人:Bon Jovi的好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42 京华时报

  当任何一种流行音乐形式沦落到成为一种固定模式,只能依靠不停复制出一张张相似的唱片之时,这类音乐已经不会引起专业音乐媒体的关注,最多成为一则乐坛动态。这就像现在的Bon Jovi出新专辑一样。你要相信,任何一本欧美流行音乐史都会谈论BonJovi和他的乐队,《Slippery WhenWet》和《NewJersey》让他们成为80年代后期流行金属的首席代言人,但是绝不会花笔墨在21世纪的Bon Jovi身上,除非他像U2和DavisBowie一样跟着年轻人求新求变抓住潮流成为一种现象。

  在今天的新金属乐歌迷看来,《Have ANiceDay》这个主题跟金属怎么能扯上关系呢?搁美国叫阳光,搁中国叫主旋律。不过还好,比起前两张基本以抒情歌做主打的专辑来,这张新作整个还算是重新把原来那股硬摇滚加流行金属的味道捡了回来。收录于去年一个盒装精选的《LastManStanding》和《I Wanna BeLoved》里总算把Riff和Solo玩得清清楚楚了,提醒了歌迷这才是BonJovi的本色。《Have ANiceDay》更像是对80年代美国主流金属乐的完整注解,但却没有之后的《Complicated》那么流行。整张专辑最出色的一首作品是取材于BobDylan经典《Chimesof Freedom》中的这首《Bells Of Freedom》。

  由珍妮弗·安妮斯顿出演的《摇滚明星》讲的就是20世纪80年代金属乐队的故事,里面的音乐风格就跟摇滚一面的BonJovi一个调调。相信现在还喜欢BonJovi的多数为两种人,要么是他的忠实老歌迷,已经习惯了这股味道,另一种大概是刚开始喜欢上摇滚乐,BonJovi听起来简单有趣又动感又刺激。但总有一天这种一成不变的东西会造成审美疲劳,除非你爱上这个歌手本身。(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