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李宇春裙装狂想成为屡试不爽的一大噱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2:13 新闻晨报

  大约是想看李宇春穿裙子留长发的模样想疯了———近日有好事者使出PS软件移花接木,把她的头挪移到数位长发长裙美女身上,聊解相思之苦。出来的效果差强人意,即使作淑女装扮,也没让人觉得有多突兀或别扭。唇红齿白的花样年纪,盛在任何皮囊之中,都遮掩不住那一股扑面而来的青春草香。穿什么都是摆设。

  说她性别模糊的人,罪状里便有这一条,不爱红妆。想不想看李宇春穿裙子,居然
也成了让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的屡试不爽的一大噱头。世上哪有时光机器。当年她留长发和穿裙子的时候,我们自然没能赶上看。以后有没有机会,也是谜。潘美辰这大半辈子的牛仔裤不也坚持穿过来了?可大家仍在翘首,指望有朝一日能亲睹偶像裙角飞扬的风姿。只是总拿这个来吊大众胃口,时日久了便要叫人起疲劳。何况而今迈步歌坛从头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成了第一要务。大伙儿起了哄都想看,你给不给穿?

  每每有人拿了李宇春与张国荣作比,倒是很少提及梅艳芳。窃以为李宇春真要定下一个事业标杆的话,后一位更合适她。当年梅艳芳曝出患子宫癌后,林奕华说忽然有恍然大悟之感,重新记起她原来是个“真女人”。追根溯源,梅艳芳性情豪爽,又扮过太多女英雄,这也算是一场人戏不分。同样也无法想象,李宇春会在某部偶像剧里与一位娘娘腔的白面小生花前月下———她倒是极适合梅艳芳式的做派,一身挺括西装两柄左轮手枪,跑到江湖片里与男人们分庭抗礼,眉头皱都不会皱一下。

  回想当年梅艳芳在红馆连开二十八场

演唱会,假若没有一呼百应的能耐,单人匹马实难罩住场面。如果有一日,李宇春得从白马公主变身为胭脂帝国里的女王,这套号令天下莫敢不从的本事是非学不可的。问题在于,当不当女王,与穿不穿裙子并无多少关系。以形象百变著称的梅艳芳,在舞台上忽男忽女,宜古宜今,半人半鬼,民族装西洋装,套在身上自有一种霸气。《胭脂扣》中十二少对如花说:“你有很多样子。”她问:“什么样子?”他答:“男装、女装、化妆、不化妆。”这是人中龙凤才可抵达的至高境界,李宇春其实具备成就此类传奇的潜质。于她而言,当务之急便是该风风火火穿一回裙子,将漏网的万千男女收编到玉米大军之中。作者:徐蒜蒜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