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中国影市“遭遇战” 哈利-波特势头最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7 信息时报
中国影市“遭遇战”哈利-波特势头最劲(图)

《哈利·波特4》:小巫师遭遇感情危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影市“遭遇战”哈利-波特势头最劲(图)
黄圣依在《猛龙》饰演一名国际刑警

中国影市“遭遇战”哈利-波特势头最劲(图)
《外出》:裴勇俊遭遇婚外恋

中国影市“遭遇战”哈利-波特势头最劲(图)
《妃子笑》:李力持遭遇“选美风波”

  还有两个月2005年就要踏入尽头,在迎接年底的贺岁片大战前,本月还有7部分别来自中、美、德、韩等不同的国家地区影片将与观众见面,分别包括《哈利·波特4》、《火线战将》《外出》《猛龙》《诅咒》、《妃子笑》和《惊情神农架》等。其中最值得惊喜的就是,《哈利·波特》系列在今年内地首次实现了全球同步上映,中国观众将在11月18日与全球哈迷一起亲睹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正面交锋。除了这部
好莱坞大片外,11月4日上映的《猛龙》也是年度大制作,该片是中、美、韩投资高达1.2亿的动作片,主演吴建豪夏雨李冰冰、周俊伟等将于首映当日亲临广州飞扬影城和中华电影城与影迷见面。

  《哈利·波特4》:小巫师遭遇感情危机

  《哈利·波特》已经进入第四集,我们亲眼看着这个小不点变成了大男孩,也将看着他遇到大男孩才会遇到的难题——初恋的被拒、友谊的危机,但这些情感上的阻碍只是为了证明哈利的成长,因为他要面对的最终敌人就是杀害双亲的仇人——伏地魔。

  这集说到,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经过三年的学习和磨炼,逐渐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巫师。新学年开始前,哈利和好朋友罗恩、赫敏一起去观看魔法界最大盛事——魁地奇世界怀赛,在无意间竟发现了消失13年的黑魔标记,这也预示被哈利屡次挫败阴谋的伏地魔将亲自出马。萦绕心头的父母之仇是哈利心中一个难解的心结,但这初长成的男孩心里似乎还有另一个秘密,那就是暗恋许久的中国女孩张秋。这位张秋是本集的“秘密武器”,身为哈利的初恋小女友,她遭到了全世界哈迷的“妒忌”,使扮演者梁佩诗在喜悦之余也承担了不少的压力。无论怎样,看着哈利·波特脸红心跳的样儿,绝对会使哈迷有另一番滋味。但当哈利·波特为张秋心儿乱撞的时候,罗恩也正为了邀请赫敏参加舞会而紧张得手心冒汗!

  值得一提的是,伏地魔将首次在本集现出真身,而它出场的一幕将会是整部电影最恐怖的一段,不知本片被英国列为“12A”级电影(即12岁以下小童需家长陪同才可入场),成为4集以来首部被列入“12A”级一部,是否与此有关呢!

  《猛龙》:黄圣依遭遇“枪林弹雨”

  由香港动作片导演李仁港执导的《猛龙》,堪称近年来香港最大手笔的动作电影,除了1.2亿港元的巨额投入外,演员包括好莱坞演员迈克·宾,香港演员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Maggie Q,台湾演员吴建豪,内地演员李冰冰、夏雨、黄圣依,以及韩国演员许峻豪,三地演员共同演绎一场牵涉全球的“反恐大战”。学美术和武术出身的李仁港非常着重刻画影片的动作场面,除了近身打斗的场面,该片的枪战场面皆以荷枪实弹拍摄,号称是香港电影史上开枪最多的一部。据监制介绍,戏中所用的子弹每发价值120元,拍一天用的子弹就已经要耗费过百万了,其中有一场枪战戏,更拍了整整六天,还封锁了香港荃湾角街五栋工厂大厦,子弹全场发射数量共十二万发,可称得上是货真价实的“枪林弹雨”。

  除了动作场面外,影片还深入刻画了主角的“情义两难”,李冰冰饰演的风尘女和迈克·宾之间的激情火花;黄圣依与犯罪集团首领安志杰以及阻击手夏雨的三角纠纷;梁洛施与父亲洪金宝的误会与亲情……想把一个故事讲好,感情脉络是绝对不能少的,即使身为动作导演的李仁港也不例外。

  《外出》:裴勇俊遭遇婚外恋

  “师奶杀手”裴勇俊终于把目光放在了中国市场。11月11日~13日,“裴帅”将亲临北京为影片《外出》作宣传,并出席首映仪式和多场媒体见面会,一心要把自己在电影圈知名度向外扩张。裴勇俊在首部电影《丑闻》里大胆转型出演古代花花公子,并有大量全裸激情戏,令不少影迷瞠目结舌。但出自许秦豪之手的《外出》却完全是另一种情况,遭遇妻子背叛的裴勇俊默默承受着内心的愤怒与痛苦,并逐渐与相同遭遇的孙艺珍发展出相惜相依的感情,虽然影片在宣传期间不断拿男女主角的床上戏做噱头,但整部影片都将延续许秦豪唯美低调的作风,与《丑闻》的大胆赤裸极为不同。

  另据悉,上周传出裴勇俊前往北京宣传影片的消息后,裴迷的反响非常巨大,华影公司上周五通过“恋俊影友会”先行内部预售了500张影片特别首映会门票,结果门票在一天时间之内就被预订一空。不过,这种文艺味浓重的《外出》能否在中国电影市场大卖还是一个未知数。

  《妃子笑》:李力持遭遇“选美风波”

  《妃子笑》由2R、萧正楠、戴梦梦等年轻偶像主演,香港导演李力持执导,讲述了一个关于后宫佳丽勾心斗角的故事。李力持称《妃子笑》的灵感来源于全美模特大赛,借古喻今揭示选美的争斗过程。也是借最近电视剧“宫廷风”的盛行,在大银幕上刻画一个勾心斗角的女人故事。

  另外,由耿乐、柯蓝主演的电影《惊情神农架》去年开拍时,就打着首部再现神农架神秘风光和野人生活的旗号,现在终于定下于本月26日在国内公映。而内地首部引进的德国商业大片《火线战将》和吴镇宇田原主演的爱情惊悚片《诅咒》也将于11月4日在内地上映。谭争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