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京华时报:挂肖邦卖杰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8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挂肖邦卖杰伦(图)
《十一月的肖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十一月,超女逐渐淡出,粉丝们迎来了另一个节日,周杰伦发新唱片了。这张唱片本来预定在夏天推出,但是周董的演艺事务实在太繁忙了,以至于八月的肖邦变成了《十一月的肖邦》

  周杰伦刚出道的时候是一个钢琴歌手的形象,也许,那个时候他离肖邦更近一点。而经过四五张唱片的成长,钢琴在他的音乐中变得越来越淡了,即使在这张《十一月的肖邦》里,你肯定还是找不到肖邦的影子。周杰伦还是那个周杰伦,唯一的改变是他终于开始努力口齿清楚地唱歌了,不看歌词,你用耳朵就能听懂大部分词,这是多么巨大的改变啊。借用一句《过把瘾》里的经典台词:原来你丫会说中国话。

  周杰伦的音乐在《范塔西》之后,基本形成了固定的风格,一种是《双节棍》这样的说唱,一种是可以在歌厅卡拉OK的R&B小品,新唱片也不例外,里面的很多歌曲都会让你想起他从前用过的动机和桥段。如果你不像乐评人那么严格要求,这张唱片算得上流畅好听,《发如雪》的东方情调、《麦芽糖》的青春感怀、《逆鳞》的愤青式的黑色硬朗、《夜曲》的浪漫青涩都很容易打动人。方文山依然包办了大部分歌词,和以前相比,这次的歌词本分了很多,少了那种上下五千年的不着调拼贴,往好了说是更言之有物了,往不好了说是缺少了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

  看得出来,周杰伦试图延续之前的成功模式,而且修正了被很多人诟病的“咬舌头唱法”,锐气和创新稍显不足,所以说,这是一张四平八稳、安全第一的唱片。当然,作为娱乐巨星的周杰伦,找麻烦和被麻烦找是他的天职,该唱片刚刚上市,就有很多明眼人跳出来,说好几首歌的编曲有抄袭的嫌疑;唱片里的一首《四面楚歌》因为痛骂狗仔队,而引起一些人的不满,周杰伦迫于压力出来宣称只是开玩笑而已。(万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