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北京晚报:昨天,裴勇俊旋风刮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06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昨天,裴勇俊旋风刮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似乎早有准备,裴勇俊望着北京饭店多功能厅周围等候他的几百个“裴迷”,停下了脚步,向他们微笑,浅浅地鞠躬,然后又迈着优雅的步伐登上主席台,站定,清朗的笑容,向赶来的中国媒体和千方百计挤进来的影迷再次挥手问候。美美的姿态,美美的微笑,引来现场激动的尖叫声。这就是裴勇俊,用礼貌和清俊的笑容带给你一种温暖、亲切的距离感和
无限的想象空间,然后打动你。昨天,风靡全亚洲的银幕俊男裴勇俊为他主演的电影《外出》中国上映首次踏上北京的土地,旋即掀起一股裴勇俊旋风。

  来中国裴勇俊事先做足了功课,晚宴上,和导演张艺谋、制片人张伟平的意外相遇,令他有些激动。他向张艺谋递上自己新拍摄的写真集,请他签名留念。他通过翻译向张艺谋转达自己的心愿:张艺谋是他最崇拜的中国导演,他期待着和他合作。然后,他竟然用中文说出张艺谋导演的生日是那天,令张艺谋大受感动,裴勇俊欣然接受了张艺谋的邀请,将于下月到丽江参加《千里走单骑》的全球首映活动。

  裴勇俊的美在他的姿态。笑容必不可少,行为有礼有节。如雪花飘落般闪烁的闪光灯竟让裴勇俊闪出一丝羞涩,他用手扶扶眼镜,捋捋头发,竟也能招来台下一片激动的声音。而裴勇俊绝不会带给你失望,几句开场白用的全是中文:“你们好,我是裴勇俊,谢谢你们支持我,支持我的电影。”一下拉近了陌生的距离,给他美好的印象加分。观察裴勇俊,真是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说话的时候,双手合十,放在腿间,洗耳恭听,站起必微笑先行,礼貌让人,一板一眼,颇有节奏。包了五辆大旅行车追随而来的日本、韩国的“裴迷“们,不畏天冷,等候在晚宴大门外,就为多看他一眼。裴勇俊向他们挥手致谢,“裴迷“们秩序井然,看着心中的偶像先离去,才纷纷登车,那种眷恋之情溢于言表。

  裴勇俊的美在于他很会说话。句句都能说到影迷们的心坎里。昨天中午12时,裴勇俊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影迷的热度,上至六十多岁的老太太,下至十几岁的小女孩,两千多人等候在机场迎接,裴勇俊是名副其实老少皆宜的偶像。中国送给他的形象比喻师奶杀手令他十分开心,他又送出迷人的微笑,用中文说,我真诚地感谢她们。裴勇俊说:“我第一次来北京,看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我,遗憾的是这次我能和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下次我一定争取有更多的时间,这种爱的力量让我记在心里。”如一股暖流在“裴迷”们的心里荡漾。有人禁不住问裴勇俊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裴勇俊毫不掩饰地说,喜欢真诚的值得信赖的女孩子,就是秀外慧中的那种类型。又引来一片掌声。

  裴勇俊的美能给人带来想象的空间。这个相貌中性,集敏感、柔弱、儒雅、清朗为一体的中年男子,成为现时代女子的深渊。随机问了几个大姐级的“裴迷”,为何如此眷顾裴勇俊?她们的回答也很耐人寻味。“裴勇俊没有男人那种侵犯性,他很温和,你会愿意宠他,护着他。”“他能给你无限想象,他会给你宽容,谅解,给你带来温暖。”北京“裴迷”协会,为裴勇俊送来了鲜花,她们说,看到裴勇俊就是感到愉快,这种特殊的愉快感无可代替,我们之间无需语言,就会有一种温暖的互动发生。

  裴勇俊并不神奇,神奇的是他周围蔓延出的磁场慢慢浸润你,拒绝又魅惑。 陈滨文/ 白继开/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