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羊城晚报:《哈4》影片镜头很神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哈4》影片镜头很神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被称为“哈利·波特系列”中最黑暗的一部,因为有暴力和过于复杂的特效,影片在欧美被列为“12岁以下儿童需由父母带领观看”的限制级电影。而在中国上映的《哈利·波特4》,一刀未剪,原汁原味。据院线统计,《哈利·波特4》的观众多为学生,平均年龄要比《神话》的观众小10岁。在中国影片放映尚未进行分级
的时候,到底小观众会不会对《哈利·波特4》觉得不安和恐惧?记者日前走进电影院,进行了随机调查。

  先前影片在北京首映时,曾有报道称,有的小观众因为害怕而用手遮住眼睛。影片中确实有几处情节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并渲染了一种阴暗的色调。

  据记者在影城所见,大部分观众都是身穿校服的学生。尽管影院门口有“建议12岁以下儿童由父母陪同观看”的告示,但基本上学生们都是与同伴们一起看电影的。问他们是否觉得影片的场景恐怖,几个小学生说:“有的地方会有些紧张,但不是很害怕。”问到首次亮相的“伏地魔”的形象是否可怕,她们说:“不是很可怕吧,以前看过《指环王》,里面造型怪的更多啊。”而两个正在读高中的“哈迷”则称:“要看的就是伏地魔出来啊,之前一直很好奇他会是什么样子。这是最好看的一部,还要叫上同学再来看一遍。”

  不过,当英俊而又善良的少年塞德里克被伏地魔杀害时,记者看到坐在旁边的两个女孩轻轻擦了擦眼泪。影迷们认为,虽然有的镜头挺阴暗,但更多的地方展示了新奇的想像力:魁地奇世界杯、小帐篷里的大屋子、会在半空写字的笔、树蜂龙、美人鱼……“很好玩,很神奇。”一个初三的女孩子说。

  而大多数学生观众对影片不满意的地方都和哈利的女友有关:“张秋太胖了,长得不够漂亮。我的同学都长得比她好看啊。”不仅如此,一些仔细阅读过原著的“哈迷”对哈利的下任女友、罗恩的妹妹金妮也有意见:“金妮太丑了!书里她是个古灵精怪的女孩,电影里一点个性都没有!”哈利的红颜知己赫敏也被人诟病:“赫敏有些镜头有好多抬头纹,显得老,应该删掉。”

  尽管小影迷们大多表示对影片的情节和场景可以接受,但青宫电影城的黄经理仍表示:“这部影片不是简单的儿童片,最好还是由家长带领观看。” 本报记者秦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