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商报:李冰冰《猛龙》中成“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6:43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进入12月,华语电影贺岁档期提前来临,因为《如果·爱》没有被买进,西安的电影市场上如果非要找一部推荐给观众的话,那一定是已在其他城市下档的《猛龙》,该片耗资1.2亿元,13位明星联手,至少可以让人感到声势上的强大,而且这还是第一部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电影。而如果你是李冰冰的影迷,那更应该去看《猛龙》。做过“艳贼”的她,当起了“黑帮头目的情妇”,在片中以线索人物亮相,而且是全英文对白!昨日,还在为新片《云水谣》补拍镜头的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冰冰三重奏:放下拳脚扮柔弱

  因《星月童话》等片在香港树立起个人威望的导演李仁港,对拍枪战片蓄谋已久。在《猛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香港警匪片桥段———毒品走私集团+身手不凡的特工、英勇的警察+心理阴影……故事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可是有一个人物却复杂得很,那就是以线索人物亮相的李冰冰。

  李冰冰最拿手的本是动作戏,此次却放下拳脚,以线索人物———游静一角亮相,为何?李冰冰说,“拍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就是能讲英语,我在上学时就很喜欢学英语,没想到做演员以后派上了用场。我在影片里演一个弱不禁风的女人,相信会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我接受了这个角色后,在片中与好莱坞明星迈克尔·宾的对手戏最多,我发现跟好莱坞的优秀演员合作,能学习和了解他们身上许多先进的东西,再加上全英文对白、大量内心戏等等,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李冰冰在这部电影里具备三重身份:虽是黑帮头目的情妇,却是等爱的女人,更是一位神秘的女人。给黑帮头子做情妇,自然沾染上了些许风尘,但和所有女人一样,游静也在期待着真爱的降临。而当好莱坞影星迈克尔·宾扮演的杀手利用她并意外地爱上了她时,她又成了恋爱中的女人,不过遗憾的是两人间的激情戏已被删掉。同时,她又是一边和黑帮人物周旋,一边又被警方秘密保护的神秘女人,因为这个最不起眼的人承担着最大的风险。在三种场景中转换,李冰冰游刃有余,俨然成“精”。

  影迷两重奏:1.2亿元值不值?

  《猛龙》于11月初在内地其他城市上映,之后影迷们分成两派:一是肯定派,他们认为影片开场精彩火爆,颇有好莱坞警匪大片的风采,并有节奏非常标准的剧本———开场抓住观众,经过3个相隔5到8分钟的小高潮后达到全片的第一个大高潮,给观众15-20分钟时间舒缓情绪,最后攒个大高潮出来,甚至有不少人最终爱上了影片里的坏蛋。另一派是批评派,称该片情节让人失望,开头虽然十分凌厉,形式感强烈,但后来无厘头式的对白和血腥暴力的场面让人一会儿笑,一会儿闭眼,而且故事情节极其简单,同时银幕上还会不断出现场景标示和任务提示,几乎就是狙击游戏CS的翻版,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投资了1.2亿港元的巨作。

  按这部分影迷的说法,这1.2亿花到哪里去了?据了解,《猛龙》中明星扎堆,有美国好莱坞演员迈克尔·宾,韩国老牌演员许峻豪,中国香港演员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MaggieQ,中国台湾人气偶像吴建豪,中国内地演员夏雨、李冰冰、黄圣依等,导演李仁港也承认演员的片酬占了投资额的大头,真正用于拍摄的经费实际很少。

  眼下,《猛龙》终于来到西安。推荐的理由很简单,给喜欢的观众带来一次视觉上的盛宴,而不喜欢的观众至少也会从中明白一个事实,就是看“一部烂片是怎样不负责任地浪费投资商的钱!”本报记者唐爱明特别提示:西安市各大影院即将放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