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绝对现场:在女巫店静下心来听张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3:51 新浪娱乐
绝对现场:在女巫店静下心来听张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对现场:在女巫店静下心来听张悬

绝对现场:在女巫店静下心来听张悬

  上周四(11月24日),已经是第3次在台湾看张悬的演出,先是《经过》剧组到台湾政大做宣传,张悬唱了电影主题曲《微光》,接着她在河岸留言和八厘米天空乐队轮番上场演出,这一次终于轮到她在女巫店的专场--她以在女巫店的驻唱出名,所以说在女巫店看张悬才是正经事。

  这次不出所料,依然人满为患,这对于一个至今连一张单曲都没发表过的女歌手来
说,实在很不简单。她在政大的那次,我就很惊讶台下居然有那么多人都能叫出她的名字,当时我还以为她应该是一个半主流的发过几张唱片却被我忽略的女歌手,结果闹半天她只有一张demo偶尔送送人而已,名声完全是在一场场演出中积累起来的。而曾经在2003年拿到台湾海洋音乐祭独立音乐大奖,据说是让家庭背景不平凡的张悬可以说服父母安心唱歌的重要因素。

  张悬在演出中说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有点四不像,歌手,音乐人或者什么的名词都很难准确形容她的身份。不过这两天相继从朋友那里听到消息,张悬准备发片了,这个消息相信会让很多人惊喜。以张悬的创作水平及累积的人气看来这简直是迟早的事,但她一向很低调,似乎从来都对商业不屑,事实上她是一个愤世嫉俗的人。张悬说以前在现场唱歌对她而言就是一种发泄的方式。似乎只有将情感世界与音乐相融合的技巧,以及在弹唱制作等方面的技术才是重要的。

  在演出中,她在歌与歌之间总有很多话要和歌迷说,很多关于"人生的大道理"。在这一点上,她倒比现在的陈绮贞更像是个"老师"。现在还记得她10月在河岸留言时说的一些话,她说她想要的就是很简单的生活和音乐,不会为了追求一时的澎湃而去做什么。以她的音乐态度和创作水准来说,说不定她可以为台湾的indie女声界再写上重要一笔。

  现场的一个惊喜在于张悬翻唱了Mansun的Mansun's Only Love Song,以Acoustic形式送出居然给了和原唱完完全全不同的超级美感。我从没想过这首歌的Acoustic版本可以这么棒。

  演出临近末尾,张悬说:我知道这是一场没有高潮的演出,有过的人都知道我在说什么......(杨乃文在演出中场休息时突然来到女巫店倒是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

  这如此安宁温馨的演出,倒也是外面嘈杂的世界给不了的。文/图 雷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