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发烧猛碟:《情迷东南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烧猛碟:《情迷东南亚》

  《情迷东南亚》一改传统二胡的悲情形象,优美的胡琴之音不仅塑造出色彩斑斓的东南亚热带风情,而且由头到尾都向人们传递着“音响”与“快乐”这两项重要信息。

  二胡名家黄江琴携同众多乐器精英为乐迷再献新作,合力打造“快乐二胡”的形象
。专辑全部曲目均改编自《故乡恋歌》、《哎哟妈妈》、《星星索》、《梭罗河》等东南亚国家的著名民谣,具有相当的艺术层次与可听性。演奏与编曲中更充斥着了大量拉丁美洲BossaNova舞曲元素,在多种中、西乐器的强烈“碰撞”、“融合”下,形成了崭新的NewAge模式,使12首东南亚民歌的节拍欢快、怡人,营造出一派喜悦、祥和的盎然生机。

  从第一首留尼旺民歌《小花谢了》开始,便有一股强烈的“海洋性气息”扑面而来。平直顺滑的中高频响应使音场变得天清气朗、万里无云。二胡、笛子、古筝、吉他、敲击等乐器就像生猛海鲜一样跃动于眼前。

  《情迷东南亚》另一精彩之处就是细节丰富。二胡的体形、线条、弓与弦摩擦时的“坚韧感”、琴盒共鸣的木质均清晰可闻。连伴奏乐器也没有让主奏的二胡专美。古筝与吉他的拨弦细节有上乘表现。尤其在泰国民歌《雨丝》和印尼民歌《宝贝》中,在沉实的打击乐中不时传来清脆的三角铁,简直就将传统CD的声音提升到令发烧友欣喜的境界。《星星索》中有久违的陈洁丽出现,伊人呵气如兰的声线也为此碟增添了一抹亮色。(梁维升)

  推荐曲目:《小花谢了》、《哎哟妈妈》、《雨丝》、《星星索》

  欣赏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