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无极》《千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4:59 华商晨报

  事先声明一下,《无极》《千里走单骑》这两部大片本人还都没看到,我只是本着“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原则,小小地客串一把“大众评审”。

  首先要感谢两位导演,为了给这无聊的冬天解闷,算是各自杀出一条“血”路。陈凯歌的《无极》,那叫一个大投入大制作大阵势大明星,肯定也少不了大回报;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就更不用说了,人家是摄影师出身,光看海报和剧照,就能看出多讲究视觉效
果了。

  可世界变化之快让我实在不明白,这么好的两部大片摆在面前,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懂得珍惜呢?干嘛非死气白赖地往一块比呢?好像不比就没有新闻似的,PK一词今年都被用滥了,换个说法咋就那么难呢?

  不好意思,有些激动!我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对两部影片的美好期待。在我看来,《无极》和《千里走单骑》简直就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和贺岁档的最好礼物,虽然大家都在默认这两位大导演表面上超脱释然暗地里却都在咬牙切齿,但就算赢得了天下,也是一个人的寂寞江湖,有意思吗?还不如“哥俩好啊,心情好!敬个礼啊,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当然,中国电影史不可能只是他们两个人,但中国电影就应该因他们这样可爱而真诚的导演而显得大气和磅礴,更因他们的电影而愈发充满希望。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期待有诚意的电影越多越好,PK得越疯狂越好,这样中国的电影才会进步,才会有出路。

  最后,我教各位一种最简单也最省事的方法:想看就看,不想看就睡大觉。这也是没办法,谁叫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呢!总有一款适合你不是?本报记者曹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