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地人:给冬日音乐加点滋润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爱地人:给冬日音乐加点滋润霜

  

爱地人:给冬日音乐加点滋润霜

  

爱地人:给冬日音乐加点滋润霜

  

爱地人:给冬日音乐加点滋润霜

  专辑: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

  艺人:柯以敏

  公司:星空聚人/星外星

  适用:清莹晶爽系列

  效果:自然清爽的薄荷成分和大量温和活性因子,可以清除柯以敏声线里学院化的油脂,真正增强市场的亲和力。

  比起上一张用卡拉OK制作软件伴奏的翻唱专辑《好男人》,《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总算像一张正儿八经的唱片了。虽然把这张专辑定位为卖钱的商业化专辑,但其实柯以敏还是曲解了音乐和商业之间的逻辑关系。虽然专辑里《思念是一种惩罚》和《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确实有很强的可听性,而柯以敏职业化的处理也让音乐本身在表面上呈现出一种八面玲珑之色,但这毕竟已经不是费翔叔叔走红大陆的年代,柯以敏学院化的高贵到无可挑剔的嗓音,更是犯了时下流行乐坛疯狂追求人性和感性的大忌。如果说这些音乐、这种唱法早已经过时有点伤人心的话,那么也只有用这张专辑晚到了20年才能安慰当事人了。

  专辑:一整夜

  艺人:刘若英

  公司:百代唱片/步升大风

  适用:多效修护系列

  效果:独有的维他纳新R成分,可以改善刘若英嗓音干燥、缺乏弹性、用气不匀、音色黯淡的弱点,使她的歌声变具“奶茶”般的柔滑感觉。

  这《一整夜》正是浓缩了作为女人的刘若英的私家密语。和上张专辑《听说?》相比,专辑统一改用大量钢琴铺底的伴奏,在简简单单的氛围中还原出音乐简洁清爽的本色。这样做的好处,既能让一整夜这个概念更为和谐与突出,也能让刘若英原本就不适合大起大落的声线,可以在一种最接近自然的调性上,更好地发挥出她平民化的感性色彩。翻唱玉置浩二的《光》是整张专辑的亮点之一,日本音乐和风细雨的忧郁很配合地接受了刘若英中性音色的改装,细腻处更见细腻,爽朗时愈见爽朗。反倒是与杨坤对唱的一首《24楼》,由于两人的音色区靠得过近,而没有呈现出男女声阴阳调和的奇妙效果。

  专辑:连锁反应

  艺人:瞿颖

  公司:中乾龙德文化/蚂蚁文化/星外星

  适用:净白莹采系列

  效果:可以改善瞿颖音色中过于暗哑和发黄的现象,加速声线美白循环,显著改善声带色调,呈现水嫩透白。

  用R&B和Hip-Hop作为主旋律的唱片,怎么听都能听出时尚的味道。编曲总是会不断闪现出一些音色的小亮点,扭动身体的欲望和伤春悲秋的感怀也都非常守纪律地在最适合的段落才会出现,《蝶恋花》里甚至还有古典诗词和说唱的相结合。虽然缺少鹤立鸡群的个性,但好在瞿颖不是挑剔的王菲,不会对音乐提出那么多独立的要求,半路出家的她显然对于能在这些精致编曲的伴奏里唱出一些自己的心曲,已经感到相当满足了。事实上她有点暗哑的声线倒确实蛮适合这张有夜店风采的时尚专辑,而有多元化的编配提醒和促进,也能让人感受到瞿颖和初出道时的拘谨相比下的进步多多。

  专辑:CéstLaVie

  艺人:自然卷

  公司:风和日丽/滚石国际/星外星

  适用:保湿喷雾

  效果:因为一个美白润肤霜广告选用了自然卷的一曲《坐在巷口的那对男女》,阴差阳错地把这支来自台湾的独立乐团推上了主流舞台,但这种回归自然的音乐不需要任何的科技修补,需要的只是能相对长久的保持这种自然舒服。

  一张真正可以让人听着听着就卷起耳朵的唱片,类似王菲系空虚。它可以让你在大白天晒太阳、弹吉他、说笑话和修指甲的同时,就能感受到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的艺术哲学。女主唱娃娃的声线甜而不腻,非常接近范晓萱初出道时的音色,却因为没有商业化的束缚,而更显一种玉石天成的清新自然。另一位成员奇哥则包揽了唱片所有歌曲的创作、演奏、编曲、录音和混音,是他为自然卷带来丰富多元却融合得非常自然的音乐,也是他用市井巷坊的题材提炼出学院化的幽默和睿智,在谈笑中带来不动真气却值得回味的韵律。(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