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地人:曹方淑女摇滚的惊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9 京华时报

  

爱地人:曹方淑女摇滚的惊艳

  专辑:遇见我艺人:曹方公司:创盟·钛友

  如果要举出唱片销量和音乐质量非常不成正比的例子,曹方就是最好的一个榜样。2003年首张专辑《黑色香水》一头迎来的是乐评人齐刷刷的赞美,另一头却又是惨不忍睹的
黑色销量,这大概正是所有想踏踏实实写歌唱歌的音乐人共同的尴尬。

  和第一张专辑相比,这张《遇见我》尽可能地去掉了非主流里既繁复又不讨好的成分,改为一种更简约、更整齐的方式现身,不过,以民谣为框架的创作大方向还是没变,这也让曹方城市式的清爽风格依然得到了延续。爵士、缓拍、金属、英式像奇幻的水泡频繁闪现于音乐中,但民谣天生的清丽还是让曹方的音乐显得无比干净;松驰的吟唱曲式,也让这张专辑的旋律性更胜过上一张。当然,流行的同义词并不是只有廉价,在《遇见我》里,曹方的流行更像是一种抚摸后所给人的舒适感觉,冬令季节强调进补,而曹方混杂着许美静的怨、陈绮贞的纯、王菲的酷,甚至还有朴树之糙的轻盈美声,正是给耳朵准备的最好的滋润剂。

  无论是一气呵成的《遇见我》、飘逸洒脱的《神秘礼物》,还是扑朔迷离的《城市稻草人》或干净利落的《IDon’tCareAnyway》,情绪化的小聪明永远是曹方音乐的主题或话题,不过,她真正的美还是在绮丽多彩的编曲背后那种素面朝天的低吟浅唱,这种美不惊艳、不透明,却会在不经意间渗透到了你的骨子里。(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