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牛奶+咖啡=营养健康每一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32 新浪娱乐

  专辑:燃烧吧!小宇宙

  艺人:牛奶@咖啡

  厂牌:摩登天空

  无数次的,我抑郁的时候,幻想着有一天谁也打扰不到我,而且我一开电视就是六级连放的《多啦A梦》。

  无数次的,我抑郁的时候,我幻想我周围有朋友可以跟我唱歌跳舞,他们叫甜豆,蜜糖、和巧克力之类甜心的名字,而不是那些同样阴沉着脸的家伙要探讨人生。

  但同样,

  无数次的,我看到大街上拿着假冒HELLO KITTY的包,穿白色袜套,抹粉色口红的姑娘,就觉得他们的大脑里装的都是棉花。

  无数次的,当我和新的陌生人谈话,总会千方百计的把话题引向谈论关于音乐电影读书,然后轻易判断出这个人跟自己对不对路,需不需要赶紧靠边站。

  我想很多人像我一样,很向往开心快乐健康灿烂的生活,BUT又不知道怎么下手。我狭窄、自负、自卑、虚无愁苦,事实上这个自以为清高的坏品位恰恰害了自己。

  还好,在2005年最后几天听了牛奶@咖啡,我被这种纯粹开放的青春气息感动了,我甚至为自己以前在现场看他们演出时表现出过的不屑表示害臊,牛奶咖啡其实是往浅里走的,这样不错,在大家都往深里走的时候,他们走浅,这很取巧。况且他们那种灿烂的青春是理直气壮的,就连矫情都那么自然。

  听牛奶@咖啡的感觉很舒服,就像随手剥开一块奶糖然后在嘴里融开的感觉。而且这种味道并不单薄, 甜美健康的KIKI和才华横溢的格非组成了一个非常时髦的组合。但时髦背后良好的音乐基础在闪光。《燃烧吧!小宇宙》里的小拳头和《LASIA》里的大眼睛可以统一起来,《一起来》的古典和《太空蛋糕》的现代并不冲突,《小王子》的忧伤与《感谢》的朴实并不矛盾虽然是一张风格多变的唱片,但整体的感觉很统一,是那种

青春期丰富多彩的小情绪和健康向上的小理想的完美结合体,而不是某些唱片公司把某些演员愣做成歌手后却又不知道怎么唱能红,所以就漫天下雨的那种尴尬。

  牛奶@咖啡,对我来说,就像个小小的革命,或者小小的提示,他们告诉我:可爱不代表没大脑,麻杆不意味没才华,阳光灿烂的日子有存在的合理性,因爱而生的歌唱并不虚伪,郁闷更不是人生的本质。他们似乎还告诉了我怎样心平气和,充满爱心地“度完余生”。

  最后,我说点幻想狂式的大话吧!

  如果上个世纪的美酒+咖啡代表某种符合强大潮流的风尘和悲苦,那么本世纪2005年年末,牛奶@咖啡同样符合某种强大的潮流。其实牛奶代表

  了某种生活的富足和富足后的庸懒,而咖啡代表了某种健康灵感爆发出来的那么一点点催化剂。生活如此美好而多彩,我们如此顺利而丰富,

  那就挺着充满幻想的小胸脯在充满月球、森林、小鸟、花仙子的魔力世界里大步向前吧!燃烧吧,小宇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