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东南快报:张韶涵打开《潘朵拉》魔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1:35 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张韶涵打开《潘朵拉》魔盒

  坚守一年一定要出一张新专辑原则的张韶涵,这次《潘朵拉》的音乐与企划方向和以往有着更大的突破与新鲜感。直接且具穿透力的声音能量,让人有深刻戏剧感、游戏化声音语言的张韶涵,将在新专辑中打造全新的声光世界,一如打开潘朵拉的盒子,将带领大家嬉游于童趣、魔幻、冒险、惊奇、绮丽的音乐声光世界。

  闲侃:再次感谢伟大的网络,让我第一时间听到了这张《潘朵拉》。怎么评价呢?几首上口的歌曲,外加些新意做点缀,一个时代的流行神话就如此轻而易举地诞生了。整张唱片听下来,两字——童稚(其实我是想写“幼稚”)。不过可以理解,毕竟她的年纪和人生阅历都摆在那儿,吸引的也多是些小女生。尽管上一张专辑《欧若拉》确立了张韶涵小天后的地位,但实际上整体质量却不能与之名号相等同。要不是那首《欧若拉》,想必唱片的水平会立马打个五折。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首歌可以成就一名歌手,却也能毁掉一名歌手。

  遗憾的是,在这张新专辑里,张韶涵并没有延续乃至超越《欧若拉》式的曲风,毕竟好歌复制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700多天前的2004年1月,张韶涵发行了首张唱片《Over The Rainbow》,眼下这张《潘朵拉》听着就像时光倒退到了那会儿,成为《Over The Rainbow》的延续,像极了早期范小萱的风格——扮可爱。

  不过,更多人似乎更喜欢拿张韶涵和孙燕姿相比,只是韶涵没有当年燕姿的气势,她还需要多多磨练。比如在演绎抒情歌曲时,韶涵的技巧还有待提高,多些细节的处理和人生历练,唱着才不会显得太苍白。这让我想起当年的维京唱片,愣是将萧亚轩打造成了准二线。要知道急功近利只会毁掉一个原本很有潜力的歌手。所以对于福茂唱片,或者说张韶涵来讲,重要的不是需要把自己摆在什么样的位置上,而是适合把自己摆在什么位置上。以张韶涵的潜力,想成长为超一线歌手并非遥不可及,只不过眼下时机尚未成熟,想当初王菲也不是一步登天成为天后,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用心走出来的。所以,韶涵千万不要透支自己的名气,还是认认真真脚踏实地为好,也但愿福茂别成为第二个维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