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今晚报:春节不能错过的六部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4 今晚报

 

今晚报:春节不能错过的六部戏
《爱上单眼皮男生》

 

今晚报:春节不能错过的六部戏
《千金百分百》

 

今晚报:春节不能错过的六部戏
《乔家大院》

 

今晚报:春节不能错过的六部戏
《梦回清河》

  两部宅门大戏各有千秋

  《乔家大院》风云诡谲

  45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将于2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节目时间播出。该剧讲述了发生在清朝中后期的一个儒商、商道和商战的故事。晋商乔致庸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为实现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宏愿,与腐败的朝廷、权贵进行斗争,与商家、家族内部之间斗智斗勇,矛盾曲折复杂。他的勇气、才智,尤其是骨子里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理想主义精神,使他战胜了一生中数不尽的劫难,一跃成为货通天下、对清代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商贾。

  在《乔家大院》一剧中,主人公的经商主线与情感线巧妙编织,故事性强,人物形象塑造鲜活,主要演员表演出色,加之该剧在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拍摄,其空间造型充分显示了晋文化的特色。该剧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一向擅长拍摄历史戏的她认为,《乔家大院》的故事对于现实也具有意义,因为它弘扬了一种商业文化。晋商的精神实质便是“诚信”,对于现在的中国商人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商界,会有一些启发。

  担纲领衔主演的陈建斌蒋勤勤马伊俐、倪大宏、雷恪生、娟子,都是近些年来影视舞台多栖的著名演员,在剧中分别有着精彩的表演。这部戏也是主演陈建斌的第一部古装戏,他说:“我看过好多古装片,大多给我的感觉是一堆人穿着古人的衣服说话、走路而完全没有自然的生活姿态,我非常不喜欢也就从未涉足。而主演《乔家大院》是因为胡玫、池小宁,在他们合作戏里我看到了古代的质感,我希望自己的表演能为观众营造出一个清朝的生活空间。”言及角色,陈建斌把乔致庸视作农民与知识分子的混合体,“中国自古重农抑商,而乔致庸是因为变故被推到商人的位置上的。他在经商中讲求诚信为本是文人的姿态,而讲求以德服人则是农民的本质。”

  《梦回清河》悲欢离合

  根据华人女作家於梨华同名小说改编的41集电视连续剧《梦回清河》将于2月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与琼瑶齐名的旅美华人女作家於梨华的作品《梦回清河》于上世纪60年代在台湾发表时,曾在东南亚华语人群中引起轰动,这次是於梨华的小说第一次在内地荧屏上出现。

  《梦回清河》以上世纪30年代抗战初期浙东水乡为背景,以作者的童年经历为创作灵感,通过林氏大家族动乱时期的悲欢离合,以几个姑表亲兄妹之间的感情纠葛为主线,记录了那个年代人们在爱情和欲望中的状态;在善与恶的交织以及美与丑的激烈对碰中,展现人性对于美好精神生活的永恒追求。贯穿该剧的美云、定玉与林国一三个年轻人令人潸然泪下的爱情悲剧,加之小说“大家族故事”的风格,使得它被人称为“民国时代的红楼梦”。

  本剧的编剧为著名影视作家远方,作曲特邀台湾资深音乐人———以《一剪梅》、《几度夕阳红》等作品蜚声乐坛的陈彼得。演员阵容更是可圈可点,荟萃了包括刘雪华、李子雄、柯奂如、何琳李琳等实力派演员。

  此次的刘雪华将给人以“十年的媳妇熬成婆”的感觉,她饰演的德贤极其宠爱自己的亲儿子祖善,却刁蛮地对待前夫的女儿、貌美如仙的美云,使她受尽欺凌。在德贤的身上,有时会把那种狠毒做到极致的程度,因此有人称这个角色很“变态”,但刘雪华却对这个人物有所“谅解”,她说:“没有那么变态,只不过她的内心很躁,像是更年期的女人,做事招人讨厌,会发无名火。”刘雪华认为德贤的“坏”是有大背景的,她早年丧夫,在这个大家族里若想生存下去,必须表现得强硬,才能勉强挣扎着活下去。刘雪华表示,这个角色将使观众看到她不同的表演风格,用眼神、形体、对白等把这个人物的狠表现出来,而且在其间夹杂着无奈。

  两部青春偶像剧各有魅力

  “单眼皮男生”招人爱

  由夏雨、周韵主演的25集电视连续剧《爱上单眼皮男生》将于1月29日在天津三套“晚间剧场”开播。《爱上单眼皮男生》是一部爱情+悬疑的电视剧。故事讲述了孤儿院长大的宋十一(周韵饰)和韩紫瞳(夏雨饰)、蒋易之间的生死恋情。在爱情与现实的挣扎中,他们不经意地伤害着彼此,一群年轻人的爱情开始了。

  “谁说单眼皮不够帅气,我有着非常独特的气质!”这是《爱上单眼皮男生》中最经典的一句对白。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威尼斯影帝,夏雨将全力展示他作为单眼皮男生的魅力。夏雨其实一直给人感觉很矛盾,他并不漂亮,也并不强悍,却有一股独特的男性味道。夏雨说,这次选他来演“单眼皮男生”,可能就是拥有一双独特的单眼皮,所以选他做标志性的典范。剧中的单眼皮男生是个酷到极致的“粗暴男”,夏雨说,他接演的原因就是想尝试一下这类时尚的偶像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我接到的很多角色都是那种类型的,像《天下无贼》里的‘傻根’等等,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演,我接这部戏其实就想告诉很多人,夏雨长大了,也可以演这样的戏。”

  在成功塑造《走过幸福》中的朱小北之后,周韵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人们还难忘她主演电影《桃花灿烂》的同时,周韵将带着她的《爱上单眼皮男生》,为大家呈现了一位幸运的落难公主的唯美爱情。该剧的编剧胭脂说:“通过此剧,我们希望让观众看到,当今的中国青年是一个奋发向上的群体。他们珍惜爱情,每一个人为追求自己的爱都付出了很大努力。我们拍摄此剧,旨在与观众共温,爱依然还是我们心中最美好最值得追求的这一理念。”

  “富家千金”很危险

  40集偶像剧《千金百分百》将于2月5日在天津卫视频道“金牌剧场”播出。这部戏被称为台湾青春偶像剧、现代浪漫情爱版《绝代双骄》,该剧由“台湾第一美男”霍建华主演,香港男星温兆伦在剧中演绎阴险狡诈的“玉面情郎”,而两位美女林韦君和陈乔恩分别饰演两个女主角。不过惊险的剧情证明了一个道理,爱上“富家千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尤其这个故事又是发生在两个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姐妹之间的三角恋。

  杨竹芳是个代理孕母,在怀孕的过程中她的母性被强烈唤醒,于是留下其中一个女儿作为交代,悄悄地带走了另一个;当年留下的女儿,如今是福尔摩沙企业集团董事长的掌上明珠———飞扬,因父亲发生坠机意外而接下代理董事长一职。在飞扬最脆弱的时刻,彼德给予了最温暖的肩膀,但欲演成一场残酷的阴谋,彼德用一辆破车载着昏迷的飞扬,推下了悬崖……梁小凤,是竹芳当年带走的双胞胎之一,为了替母亲分忧,白天到加油站打工,晚上偷偷到槟榔摊兼差当槟榔西施,小凤答应做飞扬的替身,帮助飞扬一步步夺回一切。孟哲林一直默默暗恋着飞扬,而飞扬对韦翔一片深情,偏偏小凤从一开始也爱上了韦翔,生得一张飞扬的脸孔,却走不进韦翔的心里。

  温兆伦当年凭电视剧《义不容情》中的反角,让内地观众记住了他,随后,《我本善良》和《第三类法庭》等剧又让观众领略了其出色的演技。面对自己快要淡出人们的视线,温兆伦接受采访时曾说,自己现在的发展很好,不仅拍戏、唱歌,还做起了生意。“我不会马上离开娱乐圈,有好剧本我还是不会错过的。”同样是外表风度翩翩的多情公子,同样是内心阴险狡诈的阴谋家,温兆伦的那股“坏”劲又回来了。在该剧中不仅看到了霍建华等人组成的“俊男美女图”,温兆伦的魅力也是挡不住的诱惑。

  两部轻松喜剧各有味道

  “豆包”最终成了“干粮”

  20集农村题材贺岁喜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将于大年初三登陆央视一套来贺岁。近年来,农村题材电视剧越来越多地走到我们的身边,被百姓所熟知。农村电视剧大多以喜剧片出现在观众的面前,如《刘老根》《马大帅》等,但农村贺岁喜剧片却不多见,《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正是一部地道的农村贺岁喜剧片,它也是今年央视一套唯一一部在黄金档播出的新年大片。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从农村选举村干部这个典型而敏感的话题入手,写在海选村干部过程中,农民如何“穷则思变”、“富而思进”。潘长江主演的豆包村长,起初只是一个抠门的小富农,一心只想着如何赚钱、攒钱。然而他的老婆却一心只想让他当官,于是阴差阳错之下,他当选了村长。这一过程不仅让他必须面临着怎样当好村长的问题,也让他招来了一些惟利是图的小人们的仇恨,故事就在矛盾冲突中展开了,最终豆包带领着全村人民走上了富农之路,豆包成了干粮。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它云集了当今小品界的众多大腕,从潘长江、李琦、方青卓、黄晓娟,到杜旭东、句号、邵峰等人,如此众多的小品笑星共同主演,这在电视剧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所以此剧的笑料不仅反映在语言中,用老百姓的话,说老百姓的事,更是在演员们的朴实表演和精心设置的情节中。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虽然是发生在中国北方一个农村中的故事,但说的都是普通话,没有大量的方言,人物表演朴实无华,不再用方言吸引观众,靠的是精心设置的幽默细节,比如潘长江和方青卓定了一套门槛协定:门槛内的事由方青卓说了算,门槛外的事则决定于潘长江。两人一遇到争执的事,一人就站在门外,一人站在门内,互相嚷着“进来说”、“出来说”。

  《新醉打金枝》延续港式喜剧

  天津台二套“多彩剧场”将于1月30日开播34集电视连续剧《新醉打金枝》。

  《新醉打金枝》分为“逍遥人生”、“军校冤家”、“郭家蒙难”、“醉打金枝”四大部分,故事讲述郭子仪第六个儿子郭暧,意外获得汾阳王府世子的头衔,进入“尚武堂”训练,其间与秦风、李修文成为挚友。而唐代宗的掌上明珠、刁蛮任性的升平公主就偷偷掩饰身份混入“尚武堂”,与郭暧结下了梁子,成为水火不容的斗气冤家。偶然机会下,郭暧力拼吐蕃王子阿提力而得胜,保住了大唐的体面,被赐封为驸马,与升平公主在互不情愿、互相憎恨的情况下结成夫妇,在家里上演一幕幕斗气喜剧……

  女主角蔡琳《必胜!奉顺英》里面的“大头虾”,也是《爱上女主播》里面的“甜姐儿”。自从《情定爱琴海》之后,蔡琳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接拍中国电视剧了。蔡琳说她喜欢在中国拍戏:“因为在这里我是外国演员,比在韩国更能感受到观众的热情。”所以,未来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在《新醉打金枝》里,蔡琳扮演一位古装野蛮女友。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她说自己还蛮温柔的。和“情歌王子”李承焕还未结婚时,她常常亲手做羹汤,让老公每天有窝心的夜宵吃。“不拍戏的时候,呆在韩国,我会做做家务,学点东西,或者出去健身。生活平淡,但是感觉很温馨。”

  男主角张家辉的老婆关咏荷多年前曾与欧阳震华合作过旧版《醉打金枝》,不过张家辉就表示,没有捧过老婆的场,所以也没有看过这部戏。“但是,我相信她肯定演得很好。”不知道私下关咏荷是否也是“刁蛮公主”呢?张家辉断然否认:“她还好啦,至少她还是有讲道理的时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