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彭洪武:格莱美奖毫无悬念而又四平八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48 新浪娱乐

  绿日乐队获颁年度最佳唱片再次证明了格莱美的无奈,有时候他们的评选标准也缺乏核心力量,去年比《心碎大道》好的专辑实在是不少。绿日乐队虽然最近风光不已,但实际上其音乐实力跟七八年前无甚提升,他们今日在主流乐坛的受宠完全是一次意外。这个奖还真不如给酷玩乐队呢,如果格莱美真的尊重音乐的话。

  U2乐队获颁年度最佳单曲也是今年的最大赢家,之所以这样主要还是重在其唱片的概
念比较讨好吧,另外跟主唱这些年的社会活动也有分不开的原因。

  这届格莱美最有趣的就是最佳摇滚唱片得主U2主唱说摇滚乐队就像马戏团一样,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自嘲。所谓沟通也是在游戏规则之下 的,谁见过马戏团真能在不表演的情况下跟观众谈表演吗?

  值得高兴地是在48届格莱美大奖中,摇滚乐的份量还是非常之重,毕竟三个大奖都来自摇滚领域:最佳单曲、最佳唱片、最佳专辑。05年中众多的摇滚新将老帅都发了专辑,显然是近几年来最活跃的一年,但愿这是摇滚乐正在积蓄着力量东山再起吧。且看明年的大赢家是不是春天就要发行新唱片的红辣椒乐队吧。

  其实今年的格莱美奖和往年一样,毫无悬念而又四平八稳。对于这样一个必须遵循唱片工业规则的全球音乐大奖,所以格莱美也常常有众 多的令人费解之处,他们的奖项是一定跟销量挂构的,格莱美不可能做一些前瞻性的工作,他们太擅于取平均值了,重复性拿奖对他们来讲更 稳妥一些。而且评委口味的过于统一、对新的音乐聆听过于少、对老将们过于照顾,都是格莱美的硬伤。当然这是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不管是 什么样的音乐人都会找到合适的平台,格莱美并不是惟一。

  彭洪武:最佳摇滚歌手为何不是Neil Young呢

  彭洪武:System Of A Down拿奖给新金属予鼓励

  彭洪武:The Chemical Brothers连拿两奖

  彭洪武:最佳摇滚唱片果然是U2!

  彭洪武:最佳流行男歌手为何不是Jack Johnson

  彭洪武:格莱美还是暴露了他们的保守与固执

  彭洪武:格莱美继续老迈,而我们年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